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彭麗媛珍珠耳環引轟動 引追隨熱潮


發佈時間:2016/03/07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珠寶界的盛事「香港國際珠寶展」,3日在香港登場,不過今年矚目的焦點並不是閃閃發光的鑽石或寶石,而是簡單典雅的「珍珠」。根據統計,光是2015年從日本銷往香港的珍珠,就超過250億日圓,跟前年相比大增40%,創下歷史新高,而當中有7成的珍珠全部都是轉銷到中國大陸,可以看出大陸民眾對於珍珠的熱度,越來越高,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國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在出席各大重要場合時,從耳環、項鍊、胸針,通通都是都是配戴珍珠,另外日本細膩的製作工法、創新設計,也深受大陸貴婦們青睞!

一百家日本珍珠加工搶進香港展出,鑽石項鍊耀眼奪目,五光十色的寶石爭奇鬥艷,珠寶界的盛事香港國際珠寶展,這個月初在香港隆重登場。一百家日本珍珠加工搶進香港展出,而今年的矚目焦點在這裡。

NHK記者:「儘管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但日本的珍珠攤位,仍如同所見的熱鬧。」

就是這一顆顆飽滿華美的珍珠吸引大批買家上門詢問,其中又以日本的珍珠最受青睞,光是日本的珍珠加工廠商就有100多家參展。

日本珍珠相關業者:「銷量比預期更好。」

珍珠的銷量有多好,看看身為重要珠寶貿易樞紐的香港就能看出端倪,以去年來說,從日本輸往香港的品項當中珍珠就以251億日圓奪冠。不但跟前年相比大增40%還創下歷史新高,而當中有七成的珍珠通通都是銷往大陸。

大陸買家:「日本的珍珠特別是那種金色的跟白色的,現在越來越喜歡。」

珍珠攤位旁不難見到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這些大媽、貴婦們會甘願撇開金光閃閃的黃金,轉而入手簡單典雅的珍珠就是因為她,被奉為時尚指標的中國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在台上演唱時配戴的就是珍珠耳環。就連出訪各大國際場合,從耳環項鍊甚至胸針也通通都是珍珠展現十足典雅貴氣,讓珍珠成了「麗媛style」不可或缺的一環,在全大陸引領潮流。

大陸買家:「彭麗媛出訪各個國家的時候,很多太太們主席都會配戴一些珍珠,所以整個國民都認識了。」

日本珍珠輸出協會理事長清水勝央:「大陸的民眾對於有故事性,有話題性的東西會比較跟風,因此也造成蠻大的影響。」

中國大陸是淡水珍珠的生產大國,佔全球珍珠總產量的95%以上,如今全大陸掀起珍珠熱潮卻讓日本業者獨家受惠,大陸貿易商眼明手快,早就看準大陸貴婦們的心理。

大陸買家:「一個就是工藝非常精緻,而且很多工藝在我們國內可能是沒有辦法複製。」

大陸貴婦不只想跟上潮流,更要講究品質,最好再加上設計美感,而這一點日本做到了。

這是日本業者不久前才推出的心型珍珠飾品,看似小巧的設計,價格卻要一般珍珠的三到五倍,就是因為製作的工法極為細膩。

日本珍珠業者社長:「如果核心包覆過多珍珠層,愛心的形狀就會慢慢不見,但如果珍珠層太薄,以飾品來說又會失去它的價值,因此要如何拿捏絕佳比例是最困難的。」

擁有優良的養殖技術,使得日本的珍珠論是在形狀顏色以及光澤都受到國際高度評價。特別又以養殖珍珠的大本營,三重縣產的珍珠最優質,而這個人工養殖珍珠的發源地也即將躍上國際舞台。

日本珍珠輸出協會理事長清水勝央:「峰會的代表們屆時也將會配戴珍珠,是個向世界宣傳的好機會。」

今年5月由日本主辦的G7峰會,就選在三重縣的志摩市登場,因此也叫做「伊勢志摩峰會」。可望讓珍珠的熱度進一步延燒到全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麗媛#珍珠#配飾#飾品#第一夫人#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34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