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火上加油 用運油車裝炸彈IS奪60命


發佈時間:2016/03/07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21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東極端組織ISIS,近來在伊拉克又蠢蠢欲動!6日他們在中部城鎮希拉,發動恐怖攻擊,一輛滿載爆裂物的運油車,在人來人往的檢查哨突然引爆,造成至少60人死亡,這已經是伊拉克過去8天來第3起重大攻擊事件,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ISIS在北部的戰事近來頻頻受挫,不只被政府軍搶回拉馬迪,連摩蘇爾都岌岌可危,因此他們改變戰略,以自殺炸彈的方式,在防禦力較弱的南方展開行動,只是這麼一來很多平民就會遭到波及,民眾出逃,又會連帶影響歐洲難民危機,由於巴爾幹半島國家實施邊管,滯留希臘的人數已經突破1萬4000人,反移民聲浪在歐洲升高,週6斯洛伐克舉行國會大選一個被稱為「新納粹」的極右派政黨,竟然成為大黑馬,得票率是民調的3倍,而斯洛伐克7月即將輪值歐盟主席,屆時勢必會影響難民政策走向。

建築物被炸得不成形,一堆破銅爛鐵幾乎辨認不出來,伊拉克又傳自殺攻擊,一輛滿載炸彈的運油車,6日在首都巴格達以南約90公里的希拉市,主幹道上最繁忙的檢查哨,突然炸開。

希拉市安全委員會負責人:「爆炸完全摧毀檢查哨和建築,超過1百輛車受損,當局和民眾都嚴厲譴責攻擊行動。」

至少60人死亡70多人輕重傷,附近建築包括警察局,也遭受到波及;傷亡損失根據官員是當地歷年最嚴重,激進組織ISIS已經透過網路坦承犯案。

半島電視台記者:「很多伊拉克人質疑,一輛滿載爆裂物的卡車怎麼能一路闖關,在一條充斥檢查哨的主幹道上。」

恐怖陰霾近來再次席捲伊拉克,就在一個星期前,巴格達手機市集才發生血腥連環爆,一台安裝爆裂物摩托車發動攻擊,民眾趕來幫忙時,另一名炸彈客再混進人群,趁機引爆第2枚,東部迪亞拉省則是在什葉派民兵領袖的葬禮,爆炸造成至少40人死亡,血跡斑斑,凶手都是ISIS

軍事專家:「這是一種戰略轉換,從傳統戰爭,變成恐怖攻擊行動,在伊拉克境內,我認為還會有更多攻擊,因為伊拉克軍隊現在都聚焦在北。」

當局推測,ISIS在伊拉克近來動作頻頻,恐怕是因為北方戰事不順利,政府軍除了拉馬迪,最近又奪回綿延數百公里的沙漠,摩蘇爾已近在咫尺,但火力全部集中同一處,卻也讓南方安全出現真空,新一波難民逃出。

希臘總理奇普拉斯:「現在的狀況很清楚,必須立刻啟動重新安置計畫,讓滯留我國的難民前往他歐洲國家,這是現在最迫切的事。」

位於希臘靠近馬其頓邊境的難民營,過去3週已經從幾棟臨時安置所,變成佔地廣大的帳篷城,沿著火車鐵軌兩側蔓延,畫面右手邊長長人龍,不是排隊等通關,而是領取食物和飲水。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滯留人數已達1萬4000多,然而月底之前,恐怕還會飆到10萬人。

敘利亞難民兒童:「我覺得很傷心,拿不到任何東西,連最微小生活所需的東西都沒有,水也沒得喝。」

據統計滯留難民中,1/3是5歲以下兒童,腹瀉高燒等各種疾病肆虐,疫情隨時可能會爆發,就怕狀況失控,歐盟國家以及土耳其已經相約,7日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討論,但要讓各國妥協恐怕不容易,因為反難民的情緒,正在歐洲不斷升高,中歐斯洛伐克共和國週六舉行國會大選,打著反移民保護國家的口號,執政「方向黨」,再次連任最大黨,總理費科已經揚言絕不接受難民配額,而且還要限制穆斯林人口,並對他們展開全面監視。

斯洛伐克總理費科:「我不會估計數字,對我們來說較好的狀況,大概是佔4到5%,這個決定根本是種族歧視,警察叫我滾回去,好幾次他們都叫我恐怖分子。」

談起在斯洛伐克長達4個月監禁生活,來自敘利亞的瑪莎妮激動不已,現在的她只希望盡快離開,因為這次大選,被稱為新納粹的極右派政黨,也一舉突破門檻,拿到國會入場券,得票率是原先民調的將近3倍, 跌破眾人眼鏡。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這對斯洛伐克根本是奇恥大辱,國會出現法西斯主義者簡直是個災難,而我們還將接手歐盟輪值主席。」

斯洛伐克將在7月接掌歐盟輪值主席,而極右勢力的崛起,勢必也將影響未來歐洲難民政策的走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ISIS#恐攻#難民#中東#爆裂物#汽車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341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