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命「吸」引力!騎士遭氣流捲入 摔倒翻滾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高志宏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闖禍的508路公車會經過徐匯中學、榮總、蘆洲捷運站,萬一這時才漏油,恐怕導致更多車禍!光是新北市就有256條公車路線,屬於車流量大、岔路多或者路面窄的路段,雖然客運司機都很小心,但還是難免會發生死亡車禍,這2年就有5人慘死輪下。警方說公車因為體積大,往前行駛會產生氣流,騎士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輕微的吸引力造成重心偏移,如果緊張只要小擦撞,幸運的擦傷骨折,不幸的丟了性命。

剛出站的公車卻因為駕駛疏忽,擦撞路面漏油,害了不少機車騎士摔倒,闖禍508路公車會經過捷運站、徐匯中學、士林和榮總醫院,這些路段人車都不少,萬一這時才漏油恐怕釀成更多事故,光是新北市每天都有256路公車在道路上跑,搭車人次都在70萬上下,雖然公車駕駛都很小心開車,但難免還是有車禍發生。

中正橋上雙載的機車,上橋後一直往公車靠近,結果後照鏡輕輕一撞,2人先黏著車身,接著失去重心摔倒,差點捲進輪胎底下,打著左轉方向燈的男騎士似乎眼睛只看前方,和公車之間的距離越來越短,最後摔車在地上翻滾好幾圈,這些未保持安全間隔的案例,仔細看,車禍前一刻怎麼機車和公車像磁鐵一樣吸在一起?

新北市交通大隊事故組長李念峻:「產生吸推氣流,易使行駛於車身兩側機車腳踏車搖晃不穩,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警方分析事故原因,前進中的公車體積大,往前會造成推或者吸的氣流,騎士只要操控不好就會摔倒,也可能是因為騎士發現和公車太近,自己緊張擦撞,像是泰山的泰林路還有中正路,因為路面窄、岔路多,只要有違規停車或者不肯禮讓公車進站離站,容易導致車禍。

驚險閃過,但總有沒那麼幸運的時候,這2年大型車發生的死亡車禍就有39件,其中公車造成的有5件,民眾特別要注意大型車有內外輪差,前輪閃過後輪可能撞上,騎機車上路,時時刻刻和客運保持至少1公尺以上的間隔距離,免得碰上這致命吸引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機車#氣流#行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32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