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化網劇控管! 陸兩會「明星委員」熱議

記者 曾俊豪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15

大陸最近傳出調整多項關於影視及網路影音的管理規定,包括網路劇要跟一般電視劇一樣先審後播,還有這兩年很流行的「兒童真人秀」,也傳出要加強管控,相關規定,上午成為大陸全國政協分組討論中,多位「明星」政協委員,熱烈討論的話題。


要控管網路劇,引起大陸網友反彈,爭議的話題,在這場會議上成為焦點。

大陸導演張國立:「我還沒有正式發言,我一會兒正式發言。」

金馬獎新科影帝馮小剛、導演張國立,還有作家莫言,他們都是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先前傳出大陸廣電總局要控管網路劇,引起大陸網友反彈,爭議的話題,在這場會議上成為焦點。

大陸導演張國立:「說這個網路(劇),提到的時候也是提說,對外國的戲,有很多美劇韓劇上來就播,搶了我們很多國內網劇和電視劇在網路上的播出量,這是因為我們審查太繁瑣。」

張國立表示,大陸電視劇審查過程繁瑣,除了要簡化之外,網路劇以及外國戲劇標準也應該一致,去年底大陸廣電總局發布「電視劇製作通則」,禁止製作同性戀、婚外情、早戀以及輪迴轉世、暴露偵查手段等主題,這些規定將沿用在網路劇上,除了同志主題的《上癮》,還有 穿越時空,主角感情「錯綜複雜」的《太子妃升職記》都違反規定,甚至外傳《爸爸去哪兒》,這類親子真人秀也面臨控管。

大陸導演陳凱歌:「我要說這不好,家長肯定生氣,因為這是家長的責任,我要說這事好,也挺違背我自己意願。」

TVBS記者曾俊豪:「大陸中國青年報報導,大陸廣電總局將嚴格禁止明星的小孩,參與這類真人秀節目的演出,甚至造星,不過到目前為止,這項政策還沒有正式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劇#爸爸去哪兒#爭議話題#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44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