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密「何物」引憲兵強搜 綠委:恐怖時代文件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王復華 王偉帆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遭到憲兵搜索的3份文件,到底涉及怎樣的機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內容都是50年前被指控涉及共諜案的軍人互相檢舉、自首的對話紀錄,但是按照現行的國家檔案管理法規,就算是絕對機密,超過30年也已經可以解密。國防部坦言內容其實已經視同解密,推測是之前水銷作業時不慎外流。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當時的某一個軍人,他檢舉曾經是高中同學的同僚。」

這3份軍方文件泛黃但字跡清晰可辨,上頭寫著兵工署研究室表白案還寫上切結,事隔50年引來憲兵搜索掀起軒然大波,立委表示這些文件都是民國51年左右,被認定涉及共諜案自白和相互舉報的紀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51年前是機密,那依我們相關的法令,其實都已經超過解密的年限。」

按照法規機密文件超過10年年限,還有超過30年的絕對機密,主管機關完成內部程序就得以解密,但如果事關重大檔案管理哪邊出了瑕疵。

保防安全處副處長詹國毅:「依照國家機密保護法通過實行之後,它是已經視同解密,研判可能是在水銷的過程中,或有一點疏失造成外流。」

文件散落在外多時已經歸民眾所有,連國防部都表明已可公開,因此立委質疑軍方強取的動機。說法讓立委無法認同,痛罵政戰單位沒詳察內容就逮人搜索,點名要政戰局長下台負責,而新政府上任在即,綠委們更提案修法要清查白色恐怖的加害人,軍方挑在這時大動作搜獵文件引發外界聯想。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還是因為我們現在要求找回228的真相,所以有些人開始擔憂。」

被文史工作者視為至寶的塵封文件,起因來自檔案意外外流,對此軍方恐怕也得好好究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密#白色恐怖#文件#搜索#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19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