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事前」徵得同意入民宅 國防部:當事人自願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蘇凱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魏姓民眾指控憲兵疑似違法搜索,國防部上午火速召開記者會,強調過程中一切合法也都有錄影存證是魏姓民眾主動配合調查,主動交付機密文件事前就取得同意才進入民宅絕對沒有強迫,更沒有外界所說的釣魚誘捕!不過國防部也坦承事後本來想給他15000元的獎勵金,感謝他配合偵辦,但絕對不是封口費。不過相關蒐證影片是否對外公布?國防部則說偵查不公開。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憲兵隊如果有任何違法搜索之實,相關人員一定依法處理。」

若有違法,移送法辦!國防部反擊,強調絕對沒有違法搜索。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魏姓民人自己從防潮箱裡面取出來文件交付給我們,我們是在經過他個人同意之下,在前往他家途中在車上簽立同意書,我們跟他見面之後他其實已經表達願意簽同意書。為什麼在車上簽?因為見面是在捷運場合裡面,也沒有桌椅,如果他不同意的話我們也沒辦法上車,到他家裡面進行資料獲得。」

當事人同配合調查還簽了同意書符合無票搜索程序,那為何約人出來時,卻佯裝買普洱茶?

憲兵指揮部參謀長馮毅:「跟魏姓男子並不熟識,我們只知道他在網路上面準備要販售所謂的文件,約他出來碰面主要就是這樣我們才知道對方到底是誰。」

但當事人口中,事後軍方還想給15000元封口費,國防部說是獎金。

政戰局局長聞振國:「絕對不是封口費,簽這個獎金的目的主要是要追尋文件數量、來源跟流向如果他願意配合,我們當然會請他簽切結書,魏男並沒有接受這樣的協調。」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基於偵查不公開以及尊重檢察官職權,因此我們今天記者會不公開相關現場影片內容。」

國防部強調全程都有錄影存證,不過現在進入司法偵辦偵查不公開,但見面當下到底是強迫還是自願,雙方認定南轅北轍,手法上有無瑕疵只能讓檢方查清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法#搜索#調查#國防部#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94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