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撞!騎樓設座位 地板增高、置花圃緩衝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市區發生男子酒駕衝進咖啡店騎樓,還好咖啡店前面有階梯阻擋,否則當時坐在騎樓下喝咖啡的民眾可能都難逃一劫。在台灣,咖啡店、麵店或是一些小吃店,騎樓下擺放桌椅讓消費者使用已經是常態,要如何防止意外,有些店面會用花圃警示提醒用路人,或是店前面已經有人行道阻隔車輛,還會再增設階梯增高,雙層防護,這樣車輛如果衝進來也可以阻隔緩衝,比較安全。

突然一輛轎車暴衝,衝進人行道,或是車輛失控撞進騎樓,意外總是料想不到,在台灣很多店家都會在騎樓下擺放桌椅讓消費者使用,但用歸用,大部分的店家都不會做什麼安全防護,除了少數例外。

記者周俐萱:「有些店家前方本身有人行道阻隔,接著旁邊又設立2層階梯,如果發生意外的時候,有2層防護做緩衝。」

最常見的就是咖啡店騎樓設座位,但靠近馬路危險,有些店前面本身就有人行道阻隔,增加馬路到店面的距離,接著店面再增高防撞,或是超商外騎樓邊緣放花圃警示,另外有些店家也會利用現有的空間。

麵食店業者:「停放摩托車要合乎規定,所以說如果意外發生的時候,至少前面有摩托車擋住。」

像是這間麵食店,擺放的桌椅預留空間至少50公分,不要太靠近路邊,路邊則是讓消費者停機車,自然而然形成一道屏障。

記者:「如果是室內跟室外,會不會選室內比較好?」民眾:「比較安全。」

民眾:「騎樓這樣坐就習慣了,不會去擔心這些(安全)。」

不管是咖啡店、飲料店或是小吃店,在騎樓下用餐儼然變成台灣特有的文化,民眾習以為常,不覺得坐在那會危險,但有時候天外飛來橫禍躲也躲不掉,下回挑選位置時可以注意一下周遭環境,挑選安全的位置,這樣吃東西也會安心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樓#安全#車禍#防撞措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53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