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工全都錄!24小時監工系統 安檢把關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個月台南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建商是否偷工減料的問題,也讓人越來越重視。現在有台商利用24小時監工系統,隨時緊盯工班施工建案,就算遠在柬埔寨蓋房子,都能夠看得清清楚楚,也讓消費者可以更放心。

圓弧型大型建物底下,好幾名工人忙進忙出打地基趕工,這棟建築物位在柬埔寨,但投資人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夠即時連線掌握施工品質。

大樓投資人莊先生:「我們隨時在手機就可以看到施工的進度。」

24小時全天候對著工人跟機器拍,打開APP程式可以看到好幾支不同鏡頭畫面,像是水泥灌漿、鋼筋數量,都可以透過現場連線,甚至下載影片監督是否偷工減料,手指動一動還能增加不同鏡位多方監看。

大樓投資人莊先生:「看著房子從無到有,從挖地基啊,之後慢慢的往上蓋,會讓我們特別放心。」

投資人莊先生說,從台灣飛到柬埔寨耗時3個小時,但有了這個系統省去搭飛機的錢跟時間,又可以顧到品質;反觀台灣雙北地區,光是新北市同時在施工的建築就有上千件,沒有即時監工系統,安全品質抽查工作,人力是一大問題。

工務局股長:「人力上我們的建管人員負荷也是很大,所以我們要用抽查的方式才有辦法做處理。」

台灣現在捷運工地施工,因為是24小時進行,所以都有安裝即時監視系統,但一般私人建築工地沒有,只靠政府隨機抽查。上個月台南大地震,暴露大樓施工時可能有建商偷工減料,如果能方便民眾隨時上網監看,或許品質更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商#監工#施工#智慧手機#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467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