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車彎變自行車道 新生南路違停即打結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6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北市新生南路三段正在進行人行道拓寬工程,雖然原本的3線車道不變,但外側現在多了自行車道,吃到避車空間,只要一有違規停車就會讓外側車道打結,甚至連公車停靠時也得跟大小車爭道。不過先前復興南北路也因為拓寬人行道,惹出不少民怨,為何沒有汲取經驗改善施工?北市停管處解釋,新生其實比復興更早開始動工,未來將視情況增設臨停或卸貨區。


自小客車靠路邊違停直接佔據外側車道,對象迴轉車沒空間差點打成一團,更別說一旁還是公車站,每當公車要停靠還得左閃右閃,還得小心旁邊的機車騎士,乘客上下車只能摸摸鼻子,繞過違停小客車。新生南路三段上令人捏把冷汗的情景天天上演,問題就出在人行道拓寬工程,拓寬之後多了一條單車道,雖然本來線車道不變,但外側少了臨停緩衝空間,全都改畫紅線禁停,更糟的是如果有公車站,停靠區硬是吃掉了外側車道,沒有避車彎緩衝,大車小車自然打成一片。

附近居民:「人行道拓寬這麼寬,然後車道就少掉了,就是比較危險啊,你看嘛!如果今天人行道沒這麼寬,有車道大家都可以在這邊等。」

用路人:「不太清楚說是行人多到有需要拓寬人行道的必要,還是車子現在夠少,我們就可以減少這樣的車道避車空間。」

記者許岱軒:「因為現在新生南路三段週邊都畫上了紅線,可是公館商圈附近其實有些店家有上下貨需求,就抱怨說變得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也有民眾質疑,先前復興南北路拓寬人行道也被罵翻過,施工怎沒汲取經驗?不過北市停管處解釋,其實新生比復興更早施工,而民眾的卸貨與臨停需求,將來全線施工完畢會視狀況規劃卸貨臨停區,新生南路不會全線都是紅通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行道#自行車道#新生南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3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