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區「好入門」!8百坪土地 1年淨賺60萬

記者 黃子倩 謝古菁 / 攝影 陳勝偉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5 17:46

露營休閒活動越來越夯,全台近2百萬露營人口,每到假日幾乎都把露營區擠爆,光是苗栗泰安鄉,就有近40處開放露營的農場,訪問到一名原本預計要把土地,規劃成溫泉飯店的業者,因為露營場地入門簡單,再加上不需要繁瑣的政府登記立案,將土地規成露營區後生意很好,每到假日人潮滿滿、應接不暇,但業者私下透露,其實露營沒有額外的法規限制,想要心安只能靠業者自己投保,建議消費者出門前能先上網作功課,了解露營區的風評再選擇,以免敗興而歸。

露營區業者吳瑞文:「這裡是我們特別規劃,有親子的淋浴區它的位置比較大。」

穿格紋上衣的吳瑞文,帶客人參觀營區,廁所、淋浴間甚至是冰箱、木桌椅、烤肉架,全都一一做介紹,不說可能很難想像,現在吳瑞文介紹的露營區,原本其實規劃要蓋溫泉飯店。

露營區業者吳瑞文:「這一塊土地是15年前就已經整理好了,等土地的環境成熟了,那我們看到這個露營的商機,那我們就把這些場地,稍微整理一下開放給一般的露友,來做露營的活動。」

吳瑞文說這片2.5公頃的土地,當初如果真的蓋溫泉飯店,蓋到好幾千萬跑不掉,現在改做露營區,只需要修整草皮,準備淋浴間等基礎設備,跟原本蓋飯店投入的資金,差了好幾十倍,加上未來如果土地要另作他用,也不用大規模拆屋十分便利。

以八百坪的土地面積計算,約可放40頂帳篷,1頂收費1千元來計,每週六客滿1星期4萬元一個月16萬,一年營收就有190萬,扣掉人事、水電等營運成本,一年也有5、60萬淨利。

但外地人或者退休人士,買山坡地賺露營財,目前卻沒有露營法規可管,為了確保雙方的權益,有的露營業者會自行投保意外險,但部分沒有因此業者私下透露,想要出門露營玩得盡興可以事先上網,查詢業者的評價,如果曾經有人分享親身經驗,發現業者超收、或者設備有問題,就能提早發現、避免以免敗興而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露營區#商機#法規#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84

0.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