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小吃退燒? 「個性化搞麵」搶陸餐飲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的國民美食滷肉飯、蚵仔煎,早年在大陸相當受歡迎也容易銷售,不過隨著陸客到台灣觀光,以及台式餐飲在大陸遍地開花,大陸饕客對台灣小吃早已不陌生,這塊小吃金字招牌要重新擦亮,就得有新變化,上海有台商開了個性化的麵店,讓客人自己動手,調配成台灣擔仔麵或是北京的炸醬麵,TVBS記者廖雅玉、余信翰來自上海的報導。

這些你熟悉的台灣小吃早就西進。

記者廖雅玉:「像滷肉飯、蚵仔煎等台灣小吃,在中國大陸已經遍地開花,台灣的餐飲怎麼樣能夠更吸引人,現在走的是個性化路線。」

台式搞麵店員工:「喜歡吃粗的?喜歡吃細的麵啊?」消費者:「一份炸醬麵、一份熱乾麵。」

乍聽就跟一般麵店沒啥兩樣,但消費者手上捧的碗,裡頭卻只有麵條。

台式搞麵店員工:「醬料這個海鮮肉羹,台灣擔仔麵、養生素麵,北京炸醬麵、義大麵,重慶小麵都可以的。」

一鍋又一鍋各式醬料擺上桌,別著急還有配料,從芹菜、蒜苗、黃瓜絲、香菜、榨菜到蔥花22種任你加。

台式搞麵店老闆黃大洲:「讓客人有自主性,他可以自己調自己愛吃的麵,因為有時候我們去一家麵館,比如說我們去吃台南擔仔麵,他只能吃台南擔仔麵。」

單一口味out,瞧他們這邊加完、那邊加,你可以有各種複合式選擇。

消費者:「陝西臊子麵、重慶小麵,還有一個熱乾麵,這些醬料我都加了,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選擇調料。」

連吃也要追求個性化,抓住消費者喜新厭舊,口味多變的心理,一次滿足你的需求這是加法,但要在上海生存還得有減法。

台式搞麵店老闆黃大洲:「用這個自助麵可以省掉很多的人力,因為我們以前一家店最少要6、7個人,現在一家店只要2個人就可以了。」

別說台灣小吃店越來越多,在大陸的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餐廳就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拿2015年來說這4個城市,增量分別超過5萬家,等於每天一睜開眼,就比前一天多了超過150間餐廳。

光是打著台灣小吃的招牌已經不夠閃亮,更得時時掌握消費者心理,才能在一片紅海中殺出血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自助#麵食#創意#小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79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