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捷六度跳票 立委爆測試「打滑險釀追撞」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05

機場捷運確定六度跳票,不只通車時間恐怕得到年底,還有立委爆料,目前列車安全性存在非常大疑慮,2月底就發生列車打滑事件,差點釀成追撞意外,詳細原因,高鐵局表示還要進一步釐清,只是開通時間不斷延宕,機捷沿線原本期待帶動人潮的商場跟著受影響,不是人潮不如預期,就是少了捷運紓運,交通大打結!

機捷通車六度跳票,安全性也再度被打上大問號。

記者高嘉甫:「立委爆料機捷在2月底的一次測試當中,一列從A6泰山貴和站開往A7體育大學站的列車,因為打滑緊急煞車,差點釀成追撞意外。」

根據了解,列車故障時行控中心立刻通知後方運轉列車,沒想到煞車距離長達1公里才停下,最後只差30公尺兩車就要撞上。

高鐵局長胡湘麟 (2016.3.4):「當時通過那個路段的兩列車,以那天的紀錄它是在第3列跟第4列,前面通過兩列是都沒有發生,所以這兩列為什麼會發生,我們現在跟桃捷公司一起委請台北捷運公司做專案調查。」

高鐵局坦承確實有打滑事件,詳細原因還要進一步釐清,不排除向承包日本商社求償,但通車時間一延再延,機捷沿線原本期待帶動人潮的商場跟著受影響。

民眾:「效益應該是假日吧,人潮還沒進來,因為知道這邊的人還不多。」

位在A3新北產業園區站,對面的晶冠廣場趕著元月開幕,就是要搶搭3月通車商機,但至今時間未定人潮不如預期,A9林口站的三井outlet則是少了機捷疏運,人潮爆炸交通大打結,等了將近20年,機捷還是無法順利開通,跳票效應也慢慢發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場捷運#機捷#跳票#測試#列車#商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20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