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車門未禮讓用路人 藍委提案罰3600元

記者 邱婉柔 錢子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根據警政署統計,汽車駕駛人或乘客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來車而釀禍的意外,平均一年至少3000件,但目前卻無相關罰責,為降低肇事率,立委柯志恩提案修法,規劃未來要是沒禮讓用路人,可處1200元到3600元罰鍰,而最重還會吊銷駕照,多數用路人都表示支持,只不過駕駛人或乘客怎麼樣算是「沒禮讓用路人」,恐怕有模糊空間!


又是開車門未注意後方來車惹禍,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機車騎士撞上休旅車門,重摔在地,而這樣的意外,根據警政署統計,平均一年至少3000件,但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並無相關罰責,也因此新科立委柯志恩提案修法嚴懲。

民眾:「應該是支持啦,因為開車門是滿危險的,有碰過或看過類似狀況,我被我朋友載的時候,有差一點撞到。」

民眾:「無預警的時候很容易出事啊,我自己有碰到過一次啊,你不知道他停旁邊什麼時候會開門,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有沒有人。」

隨機街訪兩位路人,沒想到兩位都有切身經驗,也難怪立委要修法,目前修法方向規劃,汽車駕駛人或乘客,開關車門 沒禮讓行人或其他車輛,處1200到3600元罰鍰,若造成人員受傷,吊扣駕照一年,重傷或致死,吊銷駕照,只是第一項開關車門沒禮讓,怎麼認定,恐有模糊空間,因為如果沒有影片或是執法人員在場,很難判斷駕駛人或乘客有沒有兩段式開車門,而另外如果是乘客上下計程車釀禍,吊銷駕照算誰的?

計程車駕駛:「客人要下車,我都會叫他要看路、看機車,我認為這修法很好,還不錯。」

降低肇事率,多數用路人幾乎大表贊同,畢竟馬路不是一人在用,任何一個無心動作都會影響他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門#禮讓行人#修法#交通#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1

0.0354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