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蠶變》曾轟動港台 香港亞視突將停播


發佈時間:2016/03/0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TPG/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回顧香港亞視大半個世紀的歷史,有起有落走過輝煌歲月,八零年代初台灣觀眾熟知的港劇《天蠶變》就是由亞視出品,不少紅遍兩岸三地的歌影視紅人也是出身亞視,像是已故巨星張國榮,就是參加亞視舉辦的歌唱比賽而出道,影帝黃秋生、張家輝也是畢業自亞視藝訓班,還有亞視舉辦的亞洲小姐選美,更是多位女星勇闖演藝圈的跳板。

旁白:「1957年亞洲電視前身,麗的呼聲成立,成為香港首間電視台,也是全球首間華語電視台。」

香港亞洲電視台走過58個年頭黯然落幕,回顧它將近60年的光輝歲月,多少令人懷念的經典。

《天蠶變》主題曲:「獨自在山坡,高處未算高,命運在冷笑,暗示前無路。」

1979年的經典劇集「天蠶變」膾炙人口,在港台兩地熱播,還讓對手TVB腰斬同期的黃金時段節目。

旁白:「1980年代林百欣入主之後,製作過龍門陣、今日睇真D等節目,開創香港電視業先河。」

《今日睇真D》預告:「1872109,記住這個電話,給我們一些你的反應。」

《今日睇真D》是當時香港首創的資訊娛樂節目,在1995年播出解剖外星人的片段,掀起外星人熱潮,收視率達到30點以上。

電視劇《縱橫四海》片段:「能夠嫁給他是我一生最幸福的事。」

90年代,亞視的《縱橫四海》、《肥貓正傳》等自製劇集也是叫好叫座。

至於為亞視帶來最高收視的節目,則是2001年7月播出的特別版「百萬富翁」,最高達到39點,全盛時期的亞視,製作過許多家喻戶曉的好節目,孕育出一個又一個大明星。

《美國派》歌詞:「You both kicked off your shoes,Man I dig those rhythm 'n blues。」

一代天王巨星張國榮,也是參加1977年舉辦的第二屆亞洲歌唱比賽,獲第二名進入娛樂圈。

旁白:「浣花洗劍錄改編自古龍小說,劇中張國榮飾演武功高強的方寶兒武打場面多,大部份的武打場面都是張國榮自己親自演出的。」

張國榮拍過武俠劇《浣花洗劍錄》,之後出唱片、演電影紅遍兩岸三地。

1966年開始,亞視前身麗的映聲開設藝員訓練班,有「阿姐」之稱的汪明荃,黃秋生和張家輝,都是訓練班畢業,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也是1986年亞視藝訓班出身。

司儀:「11號葉玉卿。」

亞視從1985年開始舉辦的亞洲小姐選美更是演藝圈跳板,葉玉卿、利智、楊恭如還有以47歲之齡參賽的宮雪花,都成為當紅女星。

1989年爆發六四天安門事件,亞視在北京的採訪團隊詳實報導當時情況,深深感動香港市民。

六四天安門抗議片段:「人民萬歲,人民萬歲。」

早年的亞視政治立場中立,新聞部獲得各界高度評價,後來因為親中投資人入股,高層甚至阻撓播出以六四天安門事件為題材的影片。

旁白:「2011年誤報國家前主席江澤民逝世,新聞部高層梁家榮、譚衛兒先後請辭。」

近幾年來,亞視新聞部接連突槌,誤報江澤民死訊,烏龍報導嚴重傷害它的公信力,亞視經歷風雨曾經帶領潮流,從起到落短短58年令人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電視#張家輝#黃秋生#張國榮#停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499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