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陸經濟壓力大拚轉型 GDP預測6.5到7%


發佈時間:2016/03/04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人大明天開幕,最受矚目的就是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將公布大陸今年的GDP增長目標。由於去年的成長率只有6.9%沒有達到設定的7%,就有經濟學家預測,今年的GDP增長會訂在6.5%到7%之間,若果真如此,這將是大陸首度沒有把經濟成長目標訂在一個「具體數字」,也反映大陸經濟下行壓力下的不穩定。


霧茫茫霧茫茫還是霧茫茫,有的甚至看不見。大陸開兩會灰濛濛一片,沒有去年神奇的「兩會藍」,揮之不去的霧霾就像現在積弱不振的經濟。

大陸政協委員賈康:「顯然需要提振信心,因為市場預期客觀地說現在並不太好,地方政府層面、企業層面都感覺困難重重。」

大陸開兩會有個習慣,電視播的代表講的通常都是「中國好消息」,不過這下政協委員都開口了,不難理解大陸經濟有多讓人憂心。

大陸政委/百度CEO李彥宏:「未來3到5年,中國經濟增長很可能會得益於互聯網(網路)跟傳統產業的結合,用互聯網的思維、用互聯網的運營效率來和傳統產業進行結合,可以大幅度提升傳統產業的運營效率。」

百度CEO李彥宏說得還真像繞口令,一來是為自身產業貼金,但言下之意不也就是說傳統產業有多慘兮兮,大陸總理李克強5日將提出新年度的政府工作報告,權威經濟學家透露,今年GDP成長率會訂在6.5%到7%之間,若果真如此這將是大陸首度不是把經濟增長目標訂在一個具體數字。大陸經濟的不穩定從去年的說法,GDP增長7%左右就已經透露端倪,結果還是沒達標6.9%,是1990年以來首次跌破7%25年新低,大陸正經歷經濟轉型陣痛期,但究竟只是陣痛還是可能邁向大泡沫就得看挨不挨得過。

北京中關村是大陸創業基地被成為中國矽谷。大陸要拚經濟轉型李克強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多次親自到中關村,3個壯年人來自山西,要創業打造嬰兒用品平台到北京找資金。

大陸創業者:「國家鼓勵二胎,為什麼很多人在政策鼓勵下還是不生?育兒成本太高,我們也希望能解決這個社會現象,我們有一個創業的夢!」

在電子商務發達的今日創業相對變得簡單,只是大陸經濟增速放緩,融資困難卻恐怕戳破了創業夢。

香港TVB記者:「在中關村周圍都可以見到這些宣傳單,全部都是想創業的人找合夥人或投資者,每一張都代表著他們的創業夢,不過有專做這類投資的公司就說,當中可以創業又成功的個案只有不到千分之一。」

大陸官方去年兩會力推創業與創新的「雙創」期待成為經濟轉型的引擎,但一年過去雙創卻還是被整體經濟環境拖累顯得馬力不足。大陸人大開幕,GDP數字是否真如預測會是驚爆焦點,世界也在看李克強經濟學還能開出什麼藥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GDP#經濟#賈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53

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