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第一家華語電視台」 59年亞視熄燈


發佈時間:2016/03/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第一家沒有拿到電視執照的亞洲電視,原訂到期日是4月1日,但昨天晚間亞視的臨時清盤人德勤公司,突然宣告今天一早就要資遣全數員工,這讓亞視的股東大為跳腳,也緊急召開股東會,隨即提了一支黑皮箱,秀出1千萬的現金和支票,公開表示有繼續投資的誠意;但根據香港法院的認定,德勤公司有權執行必要動作,因此59年招牌的亞視,現在就等技術性轉移問題解決的那一天正式熄燈。

亞視員工照常刷上班卡,心裡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這可能是最後一天了。

亞視工程部員工:「對老闆失望。」

亞視工程部員工:「很突然。」

亞視的股東一早也進入總部召開緊急會議,電視台牌照有效期是4月1日,但前一個晚上,臨時清盤人德勤公司突然決定停播日就在天亮後。

德勤企業重組合夥人黎嘉恩:「我們決定明天一早會遣散亞洲電視員工,因為遣散亞洲電視員工會導致停播。」

這樣宣告讓股東們大為跳腳,一字排開舉行記者會譴責德勤作法粗暴。

亞視股東代表何子慧:「(德勤)他是單方面宣布解散所有亞洲電視的員工,以此粗暴要讓當晚的電視屏幕飄雪花,沒和社會、沒和股東、沒和員工打招呼就這麼做了。」

這一整個星期股東們都在和德勤討價還價,甚至訴諸法院,德勤提出繼續營運到4月1日,需要2千萬港幣,而現在只剩20萬現金可以周轉,這般說法遭股東批評,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德勤隨後再提出第二個版本,僅保留150名員工,把資金降低到800萬。

德勤企業重組合夥人黎嘉恩:「因為我們沒見到任何現金放在我們這裡,甚至是放在任何一個中間的第三方。」

沒看到股東把錢匯進來,所以德勤宣告提早打烊,股東們在記者會上帶來一支黑皮箱裝滿白花花的現金,反駁誰說我們沒有錢。

亞視股東代表何子慧:「這箱是500萬現金,我們還有500萬的支票,總數是我們承諾的一千萬(港幣),都是要送給亞洲電視的,我們是沒信心去相信,將這些款項放在德勤會受到妥善以及合理的運用。」

不是沒錢、不是不給,而是不相信德勤不敢託付,股東代表更當眾播放了一支自製的經營計畫宣傳片,展現投資誠意。

亞視股東自製宣傳片:「亞洲電視做為集團的旗艦基地,:「在未來三年計畫投資港幣100億,其中30億會用於開發亞洲電視影視和新聞製作,70億就用於投資併購文化傳媒產業

影片中強調,要重新拾回全球第一家華語電視台的名聲,要重新塑造媒體王國。

亞視股東自製宣傳片:「老子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

儘管股東有十足誠意繼續投資,但根據香港高等法院認定,如果雙方沒有共識,臨時清盤人有權做必要行動,目前亞視還有400多名員工,除了保安和會計要留下協助出售資產之外,其餘將全數資遣。

德勤企業重組合夥人何國梁:「『熄機日』的決定,這個程序我們要和工程部了解流程是如何,現在我不知道熄機需要的時間。」

亞視的頻道原定由香港電台接管,在下午2點到凌晨1點的時段和31頻道聯播,但亞視喊停太令人措手不及,恐怕得先播黑畫面當過渡期。

香港經發局長蘇錦樑:「香港電台這段時間可以提早服務到3月10日,已經是非常之不容易做到的事了,要求一個無縫的對接,在技術性方面其實真的是不可行。」

59年的招牌注定將成為歷史,現在只是在靜候那一天的到來,孤燈下的亞視,彷彿在訴說著命運百般無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電視#停播#執照#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411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