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鋒選手生涯最後一次國際賽?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巨砲」陳金鋒是首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職棒聯隊5日將與「侍JAPAN」日本隊進行2場交流賽,台灣球迷焦點全在「台灣巨砲」陳金鋒身上,儘管他表示「不會是最後一次國際賽」,但陳金鋒已宣布打完2016年球季就卸下球衣,這等於是他選手生涯最後1次打國際賽。

1977年次的陳金鋒首次入選成棒國家隊是1997年台北亞錦賽,隨後在98年曼谷亞運砲轟「高麗特急」朴贊浩,99年加盟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2001年台灣世界盃對日本演出雙響砲,04年雅典奧運棒打上原浩治,07年台中亞錦賽又對達比修有擊出全壘打,有「日本殺手」美名。

陳金鋒2002年成為首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儘管個性木訥,在台灣仍有高度人氣,深受民眾喜歡,更有陳金鋒01年世界盃擊出全壘打,被政府收入中華民國國歌的MV畫面中。

這次台日交流賽在日本職棒方面被定位為「強化試合」,等於就是邀請國外球隊來切磋的含意,身為受邀方的中職,將機會留給在國際賽留下無數汗馬功勞的陳金鋒,他成為這次中職聯隊的隊長。

總教練洪一中已在賽前宣布,陳金鋒將打4棒出戰,這是陳金鋒最後一次身穿中華隊52號活躍在選手生涯,情感層面來說,對於台灣球迷別具意義。

豪邁地出棒是陳金鋒的特色,不管揮出全壘打還是遭到三振,他都是台灣囝仔陳金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金鋒#洛杉磯道奇#大聯盟#朴贊浩#達比修有#台日交流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8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