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奧斯卡影后不當賣點? 片商:重心在網路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期不少文藝片興起,再加上奧斯卡加持,讓票房不斷飆高,不過得獎電影通常片商都會把奧斯卡拿來當賣點,卻唯獨《不存在的房間》,在電影時刻表上的海報卻沒有更改,難道是因為文藝片的宣傳成本有限?其實文藝片的投資成本較少,甚至最多能比商業片還要少1/10,所以普遍在宣傳上也會比較縮水。

電影《不存在的房間》:「日落以後,叢林大火熊熊燃燒。」

電影《不存在的房間》女主角布麗拉森,詮釋一位想要擺脫被囚禁生活的母親,帶著孩子逃離,其中不少內心戲和感情戲都演的微妙微翹,也一舉讓布麗拉森奪下影后,不過打開報紙一看台北勇奪影帝的《神鬼獵人》、搶下女配角的《丹麥女孩》,都把得獎當賣點,但《不存在的房間》,怎麼說也是奪下奧斯卡影后這大獎,卻始終沒有動作。

片商喬國笙:「在報紙這部分的確還沒有更新它,但我們是透過很多社群媒體的方式,去傳達這件事情。」

片商急忙出來救火,還端出最新版海報,強調宣傳的重心是以網路為主,宣傳預算無法和大公司相比,希望把錢都花在刀口上。

民眾:「我就不看特效片,比較喜歡有劇情、有內容的東西吧!就是你看完你會有時間去思考,想要沉澱去想它在講什麼。」

忠實粉絲加持,加上奧斯卡背書,《不存在的房間》上映一週票房600萬,在被歸類成藝術劇情片中成績算很好,得獎電影不但廳數增加,人潮也翻倍。

影城公關張妤詩:「原來聲勢不高的,後來因為得獎,我覺得一倍的人潮都是有的。」

同樣也是文藝片,一同角逐影后的凱特布蘭奇主演的《因為愛你》,儘管以些微差距輸了奧斯卡影后,但在戲院票房,輸人不輸陣和《不存在的房間》同檔上映,不過《因為愛妳》全台一共18家,戲院上映足足多了5家,雖說奧斯卡已成定局,但在影院又意外又替2位影后,揭開另一戰場。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不存在的房間》#《因為愛妳》#文藝片#奧斯卡#賣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9

0.1140

0.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