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虎頭蜂螫童效應 捕蜂勤務暴4倍

記者 戴君恬 顧守昌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月18日,新竹一名1歲黃姓女童遭到虎頭蜂螫死,今天在台南,又有一名60多歲的男子為了摘龍眼給岳父吃,驚動虎頭蜂窩遭到攻擊,全身被叮了7個包,一度休克,送醫後撿回一命。接連的虎頭蜂攻擊,讓民眾現在是聞蜂色變,原本1天頂多20多件捕蜂勤務,一下暴增到近百件,讓消防隊員光是接電話就接到手軟。

遭蜂叮老翁王先生:「突然就一群虎頭蜂飛出來,就開始叮咬。」

65歲的王先生真的嚇壞了,身上的傷口全都是虎頭蜂叮出來的,原本他要到果園摘龍眼,卻不小心驚動樹上的虎頭蜂窩,一群虎頭蜂凶狠飛出,往他身上狠狠咬了好幾個大包,害他一度休克,還好送醫後緊急救回一命。

而這已經不是這個月發生的第一起虎頭蜂遮人事件,因為颱風少,現在又是虎頭蜂的築巢期,119勤務中心每天都有接不完的電話,通通是要消防隊員幫忙抓蜜蜂。台北市119勤務指揮中心:「119,消防局你好。」民眾:「我們這邊是至善路3段這邊,因為我們這邊有樹,我們發現有虎頭蜂的蜂窩。」

台北市119勤務指揮中心:「119,消防局你好,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地方?」民眾:「嗯,那個有蜂窩,希望(幫忙)。」

尤其這個月18日,新竹發生1歲女娃遭到虎頭蜂螫死的事件後,整個案件量更是倍數成長,原本只有22件捕蜂勤務,意外發生後第2天87件,暴增4倍,20日也有61件,管他是虎頭蜂、大黃蜂、小蜜蜂,反正人人聞蜂色變。台北市119勤務指揮中心李培均:「民眾可能看到蜂巢比較有警覺性,就會請我們消防隊過去查看。」

8月還沒過完,到目前為止,新北市已經接到的捕蜂勤務,高達1101件,台北市和台南市也分別有657和430件,專家也提醒不想要引蜂靠近,到山區最好少穿顏色鮮豔的衣服,也要盡量避免噴香水,小心防蜂,才能避免被螫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55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