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教師公會申請「免站導護」 家長憂反彈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陳勝偉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38

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日前向勞工局申請仲裁「免站導護」,引發全國校長和家長團體不滿,3日聚集到立法院抗議,他們都擔心台中市教師這項申請一旦通過恐怕會造成骨牌效應,但如果其他縣市跟進等同於全國學生上下學的安全可能淪為無人把關、守護,不過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理事長提出這次行動主要是希望透過勞資仲裁,突顯教師沒有交通指揮權卻要承擔導護風險的問題。


學生上下課時常可以看到老師或者家長志工執行導護工作,但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卻向勞工局提出申請仲裁免任導護,對此引發許多家長團體不滿。

家長團體代表:「以前家長可以把孩子送到一個接送區就好了,現在導師他不站導護了,每一個家長他一定是愛小孩心切全部都要擠到大門口去把小孩放在那裡,你想想看光上學那段時間附近交通大打結。」

有的家長團體擔心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提出的仲裁案,如果通過將會引發其他縣市跟進,最後勢必會折損學生權益,對此台中市教育局也出面,指出100年就已經研擬出教師導護要點,其中明訂老師有導護的義務。

教育局代表:「我們台中市以學生的學童安全為最大的考量,那目前以後我們會邀集相關的家長團體體、校長團體跟老師團體針對導護工作做協商。」

不過儘管教育局態度明確,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依舊表示這次會做出勞資仲裁,主要是希望能突顯教師擔任導護沒有交通指揮權,卻要擔任導護風險的問題。

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理事長洪維彬:「我們就很多案件是你只要看老師提早5分鐘去擔任導護的時間,孩子發生問題了那家長會諒解嗎?不會啊!」

洪維彬指出擔任導護的老師必須再放學前就定位,因此常常要在放學前5分鐘就離開教室,這段期間學生無人看管,發生什麼意外老師都責無旁貸,加上站校門執行導護卻沒有法律支撐可以真正的指揮路過的駕駛人,也很容易導致糾紛甚至發生意外,所以這次才會申請仲裁要求政府給予合理的配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導護#台中市教師職業公會#風險#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320

0.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