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利百代汙水外流 南港溝渠染成一片深藍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例行巡查排水溝,在南港昆陽街60巷附近發現大量藍色汙水,循線追查發現是文具大廠利百代排出,就怕汙水裡頭含有重金屬,現場採樣送驗並依法告發開罰,利百代則表示主因是汙水槽周邊牆面破裂才導致汙水意外流出,確實有疏失,廠方立即著手改善。


藍色污水不斷從牆面裂縫流出,整條雨水溝渠幾乎都被染成深藍色。

利百代南港廠課長張中堅:「昨天在進行底下清淤泥的動作,他們清淤泥把上面的水跟汙泥裝起來之後,他們把它放到中央的轉接池去,沒有注意我們底下管線已經破掉。」

污水源頭原來是文具大廠利百代,業者推估可能是廠房老舊或是地震才導致設備受損,發現後當下立即停工,只是利百代墨水是主要產品之一,就怕汙水中含有重金屬,環保局採樣送驗外並告發開罰。

利百代南港廠課長張中堅:「配的墨水基本上都是沒有什麼毒性的東西,我們每年都會送SGS檢驗,沒有重金屬。」

台北市環保局科長黃莉琳:「呼籲他們平常就要做好管線的維護工作,即使是因為管線破損造成汙染的話,我們環保局還是會開單來告發處份。」

汙染範圍大約200公尺,經過一個晚上已經清除乾淨,利百代也強調會盡快進行設備維修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壞了60年品牌形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利百代#汙水#水溝#環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22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