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批私校髮禁是「威權遺毒」 學生:管太多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貼上在台北市再興中學學生照片,並po文說,學校裡的髮禁、鞋襪禁是威權時期的遺毒,希望有這些校規的學校都要解禁,不過其實再興中學校風嚴謹是傳統,在校生也認為規定統一服裝比較正式,知名球星也是再興校友的曾文鼎、哈孝遠也都說,站出去整齊一致也是一種榮耀。

衣服、褲子加黑鞋,整齊一致,私校學生按規定穿制服,議員這樣解讀。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有很多學校可能要求學生鞋子要全白的,這樣的校規在各國很少見,只有在威權國家像北韓才會有。」

王皓宇在臉書po文附上再興中學照片,說早期國民黨為了控制學生思想,在學校導入髮禁、鞋襪禁等,不合理的威權校規來實施軍訓,接著說現在2016了,這些威權遺毒還在校園內,私校現在髮禁解了,但書包還是統一發是傳統。

再興學生:「喜歡制服,感覺比較有規矩一點。」

學生想穿制服,一點都不覺得被強迫。

再興校友曾文鼎:「沒有不民主吧,我覺得一間制服代表一間學校,比如說再興制服代表再興,看衣服就知道我是哪裡學生。」

知名球星曾文鼎就是再興的校友,當時每個人都是三分頭,站出去整齊一致反而是一種再興象徵。

再興校友哈孝遠:「那時候我們的頭髮其實是一種傳統,我們站出去頭髮非常整齊,所以說後來很多學校都學我們。」

議員認為校規髮禁鞋禁太過威權,不過私校自有效規,父母就是認同才會往裡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再興中學#髮禁#民主#學生#制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438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