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小時端6道菜」 廚神賽北台灣封王!

記者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世界廚藝大賽冠軍出爐!今年首次進入決賽都是台灣隊伍,由北、中台灣兩隊相互廝殺,最後由北部餐廳拿下冠軍。不過這次比賽比以往都困難,食材現場公布設計菜單,大型象拔蚌、鴨掌都得入菜,而且短短4個小時要端出6道菜決勝負,大大考驗廚師功力。

精緻壽司裝在高腳杯,粉絲點綴三層肉,或是簡單雞肉透出淡淡色澤,就連甜點鳳梨酥,外型也要特別設計擺盤,大廚一道道菜陸續上桌,終於緊張的一刻來臨了。評審:「冠軍是...麟手創料理。」

歷經好幾天比賽,廚神封號終於到手,大廚臉上藏不住喜悅,但比賽風度可不能少。主持人:「恭喜。」

獻花轉送給第2名,其實這次比賽還有個意義,是美食展從2003年辦世界廚藝比賽以來,頭一回上演兩隊都是出自台灣代表隊,形成自家人正面交鋒的場面,兄弟爬山各自努力。主持人:「這裡面有蔬果類、有點心類。」

為求公平,比賽食材事先保密到家,台灣食材像養殖主力的石斑魚一定要有,還有台灣野菜的過貓,至於體型大的象拔蚌跟膠質多的鴨掌,冠軍也說要煮得好,真的不容易。冠軍隊伍主廚:「我覺得最難處理的是那個鴨掌,因為那個鴨掌我要把它去骨,因為它是生的,去骨又不好去,那因為時間又短。」

最困難的還是食材當場公布,考驗廚師功力,只有半小時可以設計菜單,接著要煮出6道菜決勝負,到上菜只有4小時,時間非常緊湊,但不論怎麼比,除了冠軍隊伍能拿到20萬獎勵,能再次把世界美食冠軍還是留在台灣,才是最大的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7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