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藥殘留!食藥署邊境檢查 日不合格率高

記者 翟翾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去年進口蔬果食品的進口量比起前年提高了將近4%,但食藥署邊境查驗進口品卻發現台灣人最愛買的日本貨不合格率最高!像是PP材質容器耐熱度未達標,另外白菜、蔥以及蜜柑都發現農藥殘留情況,未來要再進口將要提高抽驗機率,最高提升到100%抽驗!


走一趟賣場生鮮蔬果區,日本蘋果、美國櫻桃各國的水果蔬菜處處可見,2014年的食品和相關產品進口量比2013年成長了3.85%,去年海關進口64萬批商品抽驗合格率98%,但發現952批不合格中日本貨最多。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蕭惠文:「農藥的檢測項目每一年都會增加,所以在農藥檢測項目增加的情況之下就是農藥殘留的檢出率就會比較高。」

常見的不合格品項,像是日本進口PP材質容器耐熱溫度的不合格率就高達7.12% ,另外日韓進口的白菜、蔥、紫蘇、百合以及日本蜜柑和美國櫻桃都常會發現農藥殘留超標,另外像是越南和印度紅茶農藥殘留率高,越南、韓國調味醬也常發現防腐劑超標情況。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蕭惠文:「在今年105年就會針對這些主要不合格國家這些產品去加強查驗,它的查驗機率就是提高,從20%到50%。」

進口蔬果需求量增加,但邊境查驗比例大約只有1/10,其他9成未查驗就怕也有不合格可能,提醒民眾購買進口蔬果在食用前最好用大量清水刷洗,並用15分鐘的流水沖洗避免把農藥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進口#食品#檢驗#食藥署#蔬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2639

0.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