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二秦一林人生如戲! 青霞苦戀一場

記者 丁學民 / 攝影 斑瑪旺加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1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那段瓊瑤電影的全盛時期,二秦一林的感情戲,從戲裡談到了戲外,秦漢的已婚身分,讓林青霞的感情路走的極為坎坷,就在不倫戀情受注目的同時,1979年,傳來林青霞為感情自殺的消息,震驚華人演藝圈,接著林青霞淡出演藝圈,到美國遊學,而兩位男主角秦漢、秦祥林,也不時傳出赴美苦追林青霞的報導;1980年9月忽然傳出林青霞和秦祥林在美國訂婚的消息,讓所有粉絲都以為,二秦一林的三角戀情終於要劃下句點了,但故事到此還不是結局,最後跟林青霞步上紅毯的不但不是秦祥林,也不是秦漢,而是富商邢李源,林青霞的第一部電影是「窗外」,感情世界的窗裡窗外,在她的戲劇與人生不斷上演,果真是人生如戲。

17歲被星探發掘進入演藝圈,林青霞是瓊瑤電影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女主角,而她真實人生的愛情故事,也就和這一部部電影一樣的傳奇。林青霞VS秦漢:「立維,你怎麼淋在雨中,快進來吧。雁蓉,嫁給我吧。」

這是林青霞在1972年拍的第一部戲「窗外」,和當時剛與邵喬茵結婚才1年的秦漢演對手戲,不但就此展開了林青霞的巨星之路,也開始了林青霞與秦漢之間長達20多年的愛情故事。

資深媒體人天天:「第一部戲她跟胡奇,胡奇才是所謂的主要演員,然後秦漢其實是一個,算是第二男主角,『窗外』那時候,林青霞其實沒什麼感情歷練,她的世界是非常小的,接觸的人從校園縮小到攝影棚的幾個人,那這種情況之下,其實男女之間,要培養情愫就是很容易。」

電影《我是一片雲》片段:「別從我的懷裡溜走,婉露。」

電影監製左宏元:「拍戲就是這個樣子,拍戲很容易投入,假如一下子跳不開的話,跳不出來就很容易陷下去;所以當初不僅僅是青霞陷下去,兩個男主角都同時陷下去。」

林青霞與秦漢兩人的愛情從戲裡談到了戲外,1978年秦漢當起了導演,籌拍電影「情奔」,邵喬茵出資,找來林青霞當女主角,電影雖然沒有受到觀眾青睞,但是看過的人都說林青霞在這部電影中特別美,這也是兩人曖昧情愫最轟動的一段時間。

資深媒體人麥若愚:「這段感情對當時來講是一個世俗上的禁忌,當時就有很多圈內人,就知道林青霞對於秦漢的這種感覺,那很多明星好朋友就會去跟她講,你要跟誰談戀愛都可以,就是對那個人(秦漢),千萬不行碰,因為他是有家室、有小孩的人。」

不得見光的戀情,讓秦漢與林青霞不斷的在情感、理智與道德之間擺盪糾葛。電影《金盞花》片段:「雖然我渺小孤獨,也不準備做你這種大人物的玩物。」

麥若愚:「1979年新加坡影展,新加坡媒體就報導,轟動社會的林青霞疑似仰藥輕生的事件,據說當時秦漢是邵喬茵陪他一起去的(亞洲影展),新加坡媒體有報導說,因為當時林青霞在參加一個晚宴的時候,沒有出席,後來中影的老闆就是敲門,然後沒有人應門,找了人硬闖進去,發覺林青霞已經躺在床上了,裹了一個毯子臉色發青。」

《燕兒在林梢》片段:「你看那麼多小說,難道就不能編一個故事,能夠不傷害我的。」

自殺傳聞令林青霞與秦漢的戀情更加成為媒體焦點,之後的幾個月秦漢傳出離婚,林青霞也淡出演藝圈,前往美國遊學,而另一位男主角秦祥林在與蕭芳芳離婚後,跑到美國苦追林青霞,報紙每天都在寫二秦一林的感情進展。沒想到1980年的9月5日,忽然從美國舊金山傳出林青霞與秦祥林訂婚的消息,震驚華人影劇圈,幾年後在一次訪談中,林青霞對著秦漢,親口說出當時訂婚的原因。

林青霞:「現在我不怕跟你講,那時候我訂婚的前一晚,我從三藩市打電話給你,說我第2天要訂婚了,那麼我想你會說你為什麼要訂婚呢?不要訂我立刻來找你,哪知道你沒有這麼說,你說你沒什麼反應,那麼我就訂囉,不過我說我真不知道,我不想訂婚,你就說你這個人,就是悲劇人物、就是悲劇人生,悲劇人生就是悲劇結局;我一聽我想,雖然我是悲劇,但是我就不給你看中,我就要變成喜劇給你看。」

事實上與秦祥林的訂婚,並沒有因為林青霞的賭氣而成為喜劇,反倒是在4年後解除婚約,林青霞再度投入秦漢的懷抱,這一次林青霞與秦漢高調戀愛,失而復得的喜悅,讓林青霞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她終於和秦漢在一起了。

電影《滾滾紅塵》片段:「要告別已不見的我。」

1990年電影「滾滾紅塵」,林青霞與秦漢再度合作演情侶,這部片林青霞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此時的林青霞感情事業兩得意,快樂都寫在臉上。林青霞VS秦漢:「現在我覺得最開心,其實我覺得,我好滿意我目前的情況,就是覺得我什麼都有了。」

麥若愚:「林青霞說其實大家都不知道,雖然她跟秦漢已經復合了,但是如果他們一吵架、一鬥小口角,可能就一個禮拜不講話,這一段坎坷已久的感情,其實到後來,10多年後再回來,其實坦白講,當事人都已經累了。」

秦漢與林青霞,這對瓊瑤劇中的金童玉女,終究沒能一起走向終點,不願再被拘束的秦漢,與渴望婚姻的林青霞,幾年的交往一直在分分合合中度過,就在林青霞快要絕望的同時,邢李源的出現,讓林青霞終於下定決心,斬斷和秦漢20多年來的感情糾葛,1994年6月29日,林青霞閃電嫁給富商邢李源,終結了二秦一林的愛情故事。林青霞:「各位觀眾朋友,不管台灣的香港的,所有我的觀眾朋友,我結婚了,我很開心。」

歌曲「滾滾紅塵」:「於是不願走的妳,要告別已不見的我,至今世間仍有隱約的耳語,跟隨我倆的傳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青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372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