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琴歌聲撫慰人心 淚泣從沒安慰過自己


發佈時間:2016/03/02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日宣布不再發專輯的歌后蔡琴,帶著她最後一張實體專輯,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多年來蔡琴的歌聲撫慰了無數的心靈,單「恰似你的溫柔」,蔡琴算算就唱了快9萬次,但當方念華問及:「你的歌聲替你自己的人生生涯,創造了那些世界?」蔡琴立即哽咽,說這話觸動了她的感性:「在台上,我就是真正的孤單,我的歌聲沒有安慰過自己一次!」所以她只能靠著舞台劇的訓練,化身詞曲中的角色,投射自己的一小部分而得到些許安慰。

蔡琴歌聲撫慰人心 淚泣從沒安慰過自己3

感性的蔡琴情緒稍撫後,談及她專業鐵律的另一面。方念華給蔡琴看她各年代的照片,蔡琴指著其中幾張,笑說以往沒有腰身、臉胖。直到蔡琴看到電影「激戰」中,張家輝以48歲之齡在一年間去練出六塊肌的毅力,這是要嚴格控制身心、飲食,過程中會精神崩潰的!當時張家輝的一句話:「我今年不做,明年就更難做到!」同為射手座的作風,打進了蔡琴內心,她決定追隨這種態度,開始嚴格控制體型,現在維持著一天250個仰臥起坐的鐵律,保持著「有腰」的身材!

方念華形容蔡琴過著「鐵律人生」,而這在幫她拍紀錄片的魏德聖導演眼中,是「自虐兼虐待」的人格特質。魏德聖跟《TVBS看板人物》採訪團隊解釋,在他眼中,蔡琴與生俱來的藝術家性格,造成跟她不熟的人,會覺得她很會虐待人,跟她熟的,卻覺得她一直都在自虐。魏導形容那種感覺就是:「雖然蔡琴都說她很快樂、很平安,可是因為她對事情的要求,有一種潔癖,我就感覺她好像做得蠻辛苦!」蔡琴聽到魏德聖的說法,笑回說:「這傢伙頭髮也不用好點,還敢說我!」

更多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周日 晚間20:00的《TVBS看板人物》

蔡琴歌聲撫慰人心 淚泣從沒安慰過自己1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看板人物#蔡琴#方念華#歌聲#歌手#音樂#唱歌#專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23

0.1050

0.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