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太空站連待340天 美國太空人寫新紀錄


發佈時間:2016/03/02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許多人都夢想遨遊太空,他們可能會忌妒一位美國太空人,因為他在太空整整過了340天,他叫做史考特凱利,在當了將近一年的太空居民後,史考特凱利在今天重返地球。過去這段時間,他試吃太空種出的生菜、栽種出百日菊,這些都是NASA著手的太空實驗,目標就是要送人類上火星,這位太空人完整記錄一年來在太空的所見所聞,推特專業有超過90萬人追蹤。

地球海洋的色調變化,叫人目眩神迷的黎明破曉,以及不只是滾滾黃沙的沙漠平原,這些嘆為觀止的照片,都是過去將近一年在距離地球表面400公里的外太空拍攝的,攝影師在2日返回地球。

NASA轉播太空人著陸:「史考特凱利重返地球,結束長達340天的太空探索。」

美國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在國際太空站待了整整340天,成為有史以來在太空連續待最久的美國人,這隻在太空艙出沒的大猩猩,還追著太空人四處跑,但牠不是真的大猩猩喔,太空艙裡也沒有工讀生,假扮大猩猩的人正是刷新NASA紀錄的太空人史考特凱利!

太空人史考特凱利(2016/02/24):「我捨不得離開這個了不起的設施,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它,畢竟我已執行過4次太空任務,我好像一輩子都待在國際太空站。」

浩瀚太空這麼好玩,捨不得很正常,但長期待在太空對健康並不是好事。

CNN記者瑞秋克雷恩:「你的骨頭變瘦、肌肉萎縮,太空人還會出現心律不整以及心臟功能降低,而1/3美國太空人視力出現問題。」

視力變差是因為在無重力狀況下,體內液體不斷流入頭內,造成顱內壓增高的關係,凱利在太空的實驗與研究,要幫助NASA了解無重力環境對人類身體造成的影響,而他所提供的數據最獨一無二之處,在於他有個絕佳對照組。

CNN記者瑞秋克雷恩:「NASA有個完美太空人能與史考特凱利的數據做對比,那就是他的雙胞胎哥哥,退休太空人馬克凱利。」

兄弟倆基因相同,史考特在太空的一年,馬克則在地球進行醫學實驗,而最終目的,是為了實現2030年人類登陸火星的終極目標。

太空人史考特凱利(2016/02/24):「我們都看了《絕地救援》,長時間住在太空生活確實和電影描述有許多相似之處,包括在極端環境中種出東西,(種生菜與花)是我們最近完成的事情。」

沒錯,在電影《絕地救援》中,被孤獨拋棄在火星上的太空人想辦法種植馬鈴薯餵飽自己,而在國際太空站,史考特凱利和夥伴們則在去年8月,品嚐到他們在太空種植出來的新鮮生菜。

太空人:「多吃點喔,棒透了!」

除了生菜,凱利和夥伴還種出百日菊,種出百日菊是人類火星任務的一大步,因為這表示人類有潛力在外太空種出營養又好吃的番茄,史考特在過去這340天,真的過得多采多姿。

CNN記者瑞秋克雷恩:「凱利當然有進行太空漫步,他也在太空度過(51歲)生日扮大猩猩嚇夥伴,還替自己注射流感疫苗。」

而且他還從太空拍攝大量太空與地球的樣貌,發表在推特上面,包括一個巨型長條神秘物體,被懷疑是外星幽浮,引發網路熱烈討論,但和人類最迫切相關的,是透過他的鏡頭,我們發現地球越來越多病徵。

太空人史考特凱利(2016/02/24):「去年夏天,我們注意到加州的乾旱、還有野火,今天還飛越喜馬拉雅山,難以置信啊!我們看見汙染,似乎是從南方飄浮到山上升空的,看到這種景象實在讓人心碎憂愁。」

史考特凱利的推特專頁有90萬名粉絲追蹤,而當了將近一年的太空居民後,史考特凱利有帶回什麼紀念品嗎?

太空人史考特凱利(2016/02/24):「我們也會用天龍號貨運飛船將垃圾運回地球,我們總得想辦法處理掉太空站的垃圾,天龍號飛船載貨的能力是超乎你的想像的。」

而在他返回地球之後,國際太空站上還會有他的夥伴繼續為人類做記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空人#宇宙#植物#地球#外太空#實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775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