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時此刻》催淚! 50部經典無違和串出情懷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我們的那時此刻》粉絲專頁)

金馬導演楊力州耗時2年多籌備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把台灣過去50年來的經典電影結合新聞時事,描述這塊土地的故事,也是有史以來卡司最堅強的電影,只是光是版權問題就讓楊力州傷透腦筋,像是《臥虎藏龍》的版權就耗費1年時間,最後還是靠李安幫忙才成功取得。

早期瓊瑤愛情故事經典的2秦2林到梁山伯與祝英台,接著又到有警示意味的喜劇國片,像是文英阿姨主演的電影《熱帶魚》,雖然是喜劇片配上當時的社會背景,人性貪婪、綁架盛行,還有描寫甘草人物的《海角七號》,將50部台灣經典電影通通放到紀錄片《我們的那時此刻》,貫穿半個世紀要串起各世代的共鳴,不少電影人在看的時候都感動落淚!

世新大學廣電系教授黃聿清:「內心是很澎湃的,因為我覺得有非常多的電影裡面的段落,包括譬如說梁祝那種萬人空巷。」

也許年輕人沒經歷過那個時代,但透過電影能參與到那個屬於4、5年級生的時代。

資深媒體人程金蘭:「對我來講不會有違和感,它基本上就是一個台灣社會發展史。」

其實要把這麼多部電影剪輯在一起,除了考驗導演說故事的技巧之外,最難的在於版權的取得。

導演楊力州:「請李安幫忙吧,我就想說寫一封信給李安,請李安導演來幫我處理這版權,因為真的太複雜了,我記得不到2個小時,他應該在睡覺,可是他還是馬上回我信。」

電影還沒上映就已舉辦了30場特映會,讓不同時代的人們都在同一個時空裡穿越銀幕與時間的限制,一起感受電影跨越世代的魔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我們的那時此刻#紀錄片#經典#電影#楊力州#版權#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397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