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酥脆烤乳豬、魚+雞」 台港年菜討吉利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20 19:28

過年期間,吃年菜絕對是必備「行程」之一,有別於台灣人餐桌上必備的魚,期盼年年有餘、吃雞肉,取台語讀音,希望能成家立業!國家地理頻道特別到香港拍攝,過年必吃的「烤乳豬」製作過程,靠著少見的地下烤爐,250度高溫烘烤,還得用桶子蓋頭、濕紙覆蓋,烘烤時才不會毀損頭形,台港年菜各有特色,最終目的其實還是要吃吉利。

旁白:「酥脆的烤乳豬。」

油油亮亮,外皮烤得金黃酥脆,烤乳豬是香港必吃「燒味」,逢年過節少不了它。藝人曾志偉:「這是香港唯一的地下烤爐,高溫可以烤到250度。」

藝人曾志偉帶路,一探烤乳豬幕後製作,寬1.2公尺,深2公尺的地下烤爐,一次能烤6隻豬,高溫250度烘烤,小桶子蓋頭,沾濕油紙覆蓋,就怕高溫毀了形。

曾志偉:「為什麼要放2朵紅花?」師傅:「紅,代表鴻運當頭。」

紅花點綴乳豬,討吉祥,台灣少見的港式烤鵝,精選肥美母鵝,這些都是香港必吃年菜,台灣其實也吃得到,精選3個月大,4公斤乳豬,烤完烘乾4小時,再送瓦斯慢火翻烤,美味席捲台灣人的心,儘管如此,台灣傳統年菜依舊少不了這兩樣。

魚絕對是桌上佳餚,一天吃半面,不翻魚,隔天再吃另一面,換個烹調方式,祈求年年有餘,吃雞,也是一定要的啦,取台語讀音「起家」,希望能成家立業。

飯店主廚蔡耀文:「其實台灣人跟香港、中國大陸都一樣,過年的時候很習慣(吃)整條魚,整隻雞,雞要來拜拜。」

過年團聚吃年菜,不分港台,吃美味也吃吉利。

◎畫面由國家地理頻道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873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