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甫詩牆、古意窗花 穿梭時空享美食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興堂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0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素食餐廳給人的印象,不是走頂級路線,就是比較平價的小餐館,新北市就有一位老闆看準中價位的市場,發揮創意,打造出葷菜口感的素菜料理,加上酷愛古代文學,還特別用杜甫的詩詞和畫作布置餐廳,裝潢也選用充滿古意的窗花和門板,甚至連洗手間都掛上茅房招牌,讓前來用餐的老饕,彷彿穿梭時空,回到好幾百年前。

大大的毛筆字,寫滿整個白色牆面,還有充滿古意的窗花和門板,帶出古色古香的氛圍,甚至連洗手間都掛上茅房的招牌。

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掛滿茅草的木頭牆,讓人感覺像是穿梭時空,回到幾百年前,其實這是酷愛古代文學的老闆,特別布置的素食餐廳。老闆娘魏小姐:「杜甫創作的數量是最龐大,而且他是愛國詩人,憂國憂民,很多詩詞都跟我們生活很貼近。」

就因為熱愛杜甫的創作,老闆不僅親筆題字在牆上,店裡裝飾的畫作也是根據杜甫的詩詞意境,所創作出來的山水畫,甚至連招牌菜色,都是相傳杜甫最愛的豆腐料理。顧客:「這邊素食很自然,我覺得在這邊吃起來很舒服。」記者:「也有葷菜的感覺。」顧客:「嗯、對。」

小麥做成的牛柳,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打破素菜傳統,老闆用創意打造出有葷菜味道口感的料理,更是成功吸引沒吃素的老饕上門。

而同樣走古代風格的,還有題上念奴嬌的東坡館,和大詩人白居易為主題的居易館,紅磚地板,配上木製桌椅,讓人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般幽靜氣氛,特色裝潢加上中價位路線,果然讓業者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開創出另一個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53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