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巧慧首登質詢台! 「衝衝衝」交代「不要急」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政二代蘇巧慧今天首次質詢行政院長,他說父親蘇貞昌當過閣揆所以對院長自然會多一分尊重,請院長坐著回答。她質詢過程兩度強調自己是職業媽媽、中生代,似乎是想淡化政二代的特質、強化平民的一面。問她父親蘇貞昌有沒有傳授問政秘訣?她笑說,「衝衝衝」只有交代「不要急」。


蘇巧慧首登質詢台,面對父親蘇貞昌也站過的備詢台,她對院長多了一分尊重。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行政院長其實在委員說話的時是可以坐著的,這是我一樣的標準,張院長請隨意!」

行政院長張善政:「謝謝,暫時不用坐著沒關係!」

開場很客氣,後面很犀利!蘇巧慧質詢,最特別的是,她很喜歡強調自己的平民特質。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像我們這樣的「中生代」年輕媽媽,我是「職業婦女」我們看到的台灣是什麼樣子?因為像我們這個年輕世代所關心的問題其實不外乎是生活上種種壓力。」

蘇巧慧做足功課,研讀張善政的施政報告,拿張揆的報告打臉張揆。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不是政績宣導會』、『不是歌功頌德』這些都是院長說的沒錯,你說要深度,我有做功課只有講好的,沒有講壞的!這跟你自己標榜的、你要做到的經驗分享似乎差很遠,看不到對馬施政的檢討,跟你標榜的差很遠。」

質詢結束,蘇巧慧特地走向張善政,跟他交換資料,還轉身對其他官員致意。問到老爸蘇貞昌有沒有傳授問政心法?她說只有一個要訣。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他自己雖然是衝衝衝,但每次都是告訴我不要急,慢慢來!」

國會新秀政二代還有蔣萬安,預計三月四號質詢,還沒開始想要問什麼!政二代要打口碑,還要兼顧倫理,問政得面面俱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巧慧#張善政#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2

0.0674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