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可調查「個人」! 時力提調查擴權挨批

記者 侯慶莉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要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要讓國會調查權擴張到人民團體及個人,必須提供資料供立法院調閱,外界質疑立委擴權會侵犯個人隱私,連綠委都認為不妥爭議性太高,不過除了這一個法案之外,時代力量從開議以來,黨團提案就已將超過10個,提案效率相當高,其中原因就是他們辦公室聘請了大量的法案助理。

辦公室裡看的到的,全是法案助理。

立委徐永明辦公室法案主任:「關於紅十字會的,然後一個是那個傳染病防治法的部分,因為(徐永明)他之前就已經長期在關注這些法案,可以讓我們很快就上手。」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法案助理團隊,兩位資深法案兩位年輕法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他因為他自己之前有在工總待過。」

黃國昌辦公室也一樣,法案人數比起其他辦公室應聲多出一倍,也讓時代力量的提案數量,效率更快更多。

提案修立法院職權行使法,擴張立法院調閱權,讓立委可以調閱企業團體,甚至個人的私人資料,從林益世案件來看,他的太太彭愛佳是關係人,當時被檢調約談,但假如立委有調查權,那除了林益世個人外,彭愛佳儘管不被約談,個人帳戶財產流向甚至通聯記錄都可以被調閱。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一般民眾搞不好也會認為說,立法委員有大到這種地步嗎?你會(權力)大到我的繳稅的、我整個企業的秘密的,這些我全部要對你立法院,來做一個公開嗎?」

除了職權擴張,現行的司法制度,法官檢調特偵組都有權調閱,如果調閱權擴及個人,恐怕會職務重疊,時代力量拚法案,但這回大綠小綠意見不同,矛盾爭議再添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代力量#立委#個人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91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