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士變植物人 獲賠4545萬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1/08/20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的豬隻口蹄疫專家何維莊博士,15年前到台北市婦幼醫院做子宮肌瘤摘除手術,但醫生麻醉時發生疏失,造成何維莊成為植物人,她的丈夫一狀告上法院,最高法院判決醫院及醫師敗訴,獲賠4545萬,創下國內醫療糾紛賠償金最高紀錄,只是何維莊仍舊敵不過病魔,今年4月已經過世。

這是何維莊生前的畫面,躺在病床上,靠著機器維持生命,她擁有台大獸醫學博士學歷,是國內知名的口蹄疫防治專家,原本在農委會工作,但民國85年到婦幼醫院做子宮肌瘤摘除手術,卻因為麻醉醫師操作不當,導致腦部缺氧過久變成植物人。

她的丈夫,台大獸醫系教授賴秀穗,一狀告進法院,歷經15年,現在終於有了結果,原本最高法院在2007年已經先判婦幼醫院要賠償何維莊從事發1996年到2005年的醫療費用2300萬,但後來醫院又要後續醫藥費,賴秀穗只好再提起訴訟,獲賠1050萬,總計3350萬,如果再加上利息,,創下4545萬的醫療賠償紀錄。

除了這是史上最高,也是法官首度採用「分段求償」概念,依照實際支出來賠償,跟過去醫療糾紛,常採的預估壽命剩幾年,再估算損失,兩種算法不同,這也就是為甚麼這件賠償金額會飆高的主因。

賴秀穗為了愛妻,來回在醫院和法庭兩處奔走,看著妻子在病床上日漸消瘦,四肢萎縮,他幾乎不敢回想兩人結婚時的恩愛模樣,15年過去,照片中的兒子已經長大,準備在美國結婚,但遺憾的是,何維莊卻等不到,在今年4月,走完人生旅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38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