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塞爆急診、加護病房 重症病人遭排擠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流感疫情仍在高峰期,疾管署預估 可能要到3月中才會趨緩,除了疫情拉警報,更有不少醫生跳出來,急診跟加護病房都被流感病人塞爆了,排擠到其他重症病患。像台北市醫學中心最近就因為沒有床,連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都無法收治,醫生出生的立委林靜儀就呼籲衛福部該動起來,別只是想拖過這波疫情、等塞床情況舒緩,毫無作為。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前線的弟兄,這只是冰山一角而已,已經忙成這樣,然後衛福部說,我們還有1000多床加護病房。」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痛批衛福部解讀數字錯誤,誤導大眾,全台1000多張,加護病床,根本是看得到用不到,甚至因為流感,大批民眾湧入醫學中心急診,已經排擠到其他重症病人。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他是一個壞死性筋膜炎,也不是流感重症,他需要急手術,因為他敗血症休克,這個醫師急診醫師打了10幾家,其他台北市的醫學中心跟大型醫院,沒有一家可以收。」

醫學中心被擠爆,急性心肌梗塞跟壞死性筋膜炎的病人沒有病床,無法入院治療,想轉院也很難找到空床。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現在眼睜睜的,其實已經在這段時間都知道,醫療資源跟我們的就醫狀況都已經崩潰了,他還覺得,我再忍兩個禮拜,再忍一個禮拜,疫情過了就不關我的事了。」

醫師出生的民進黨新科立委林靜儀,開記者會呼籲疾管署應該盡速成立疫情指揮中心,啟動專責醫院,加護病患轉診應由EOC負責,還要落實分級醫療,才不會犧牲重症患者的權益。

而流感疫情,疾管署預計高峰期要到3月中才會過,部分民眾發燒、肌肉痠痛先買成藥來吃,醫生也提醒,因為退燒藥跟止痛藥成分類似,可能會有藥物過量的危險,體質敏感的人易引發過敏,建議還是要求診找出病因,才不會因為延誤病情,反造成重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疫情#病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59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