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淘汰!汽車考照雙軌制 挑戰路考民眾少

記者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3月1日是汽車駕照考試雙軌制實施的第一天,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是要在場內路考,還是場外道路路考,但由道路路考,包括轉彎沒打方向燈,停紅燈越線,或是路邊停車碰到路緣,都會扣32分直接淘汰,因此到駕訓班裡一問,幾乎所有人都還是選擇場內考省麻煩。

駕訓班教練:「停車進到機車格一樣也是扣32分。」

路邊停車,只要撞上路緣或停在紅線就扣32分。

駕訓班教練:「我現在要變換車道沒有打方向燈,直接扣32分。」

停紅燈越線扣32分。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扣32分。這是汽車駕照考試,3月1日開始實施的雙軌制,道路路考的魔王關卡,小小一項違規就有可能淘汰出局,新規上路但沒有強制,而是由民眾自由選擇,因此駕訓班第一批考生,全部只有1個人選擇道路路考。

考照民眾:「沒有考生會這麼麻煩去選擇場外考,因為沒硬性規定。」

雖然道路考試失敗了,還能回到場內重新路考,但扣分太重,小小犯錯就可能失敗,加上沒有強制實施,因此考照民眾都說,寧願選擇安全的考法,避免失敗,還得多付一次錢考照。

駕訓班教練:「因為外面考扣分更嚴格,如果沒有考過,再回來考一次又沒考過的話,又要再多一次繳費,那大家都想要一次就拿到駕照。」

實際上路跟駕訓班練習的確有很大的差距,就是因為不少人考了駕照卻不敢開上路,因此交通部才試辦雙軌制,試辦一年後再依狀況調整,是否要全面實施道路路考,改善拿駕照民眾素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照#考照#路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41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