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淡無味又皆大歡喜的奧斯卡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1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美聯社/路透社/HBO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016奧斯卡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29日早晨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黑人男星克里斯洛克第2度主持。最重要、最引人注目的新聞當然是等了23年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得到男主角了!最佳影片大爆冷門由《驚爆焦點》獲得,最佳導演不負眾望為《神鬼獵人》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連莊,女主角毫不意外,是已拿下多座影后獎的布麗拉森獲得。《瘋狂麥斯:憤怒道》獲得6項技術獎項,為今年獲獎數最多的大贏家。

「主題圍繞在『為黑人而黑人』,頒獎典禮陽春,表演節目難看,現場星光黯淡,二三線明星傾巢而出。」電影達人麥若愚對今年奧斯卡頒獎典禮表示頗為失望。「雖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獲得奧斯卡影帝、而且致詞精彩有內容,但整個過程平淡無奇,得獎作品毫無驚喜。」

他表示,種族歧視的黑人老梗幾乎每隔幾年就會玩一次,今年因為入圍名單「白化」,黑人幾乎全軍覆沒,頒獎典禮就亡羊補牢,邀請琥碧戈柏等黑人影星頒獎,橋段圍繞著黑人話題,完全沒有新意。「而且像威爾史密斯、丹佐華盛頓、摩根費里曼...等大牌黑人明星都缺席,怎麼能算是真正的和解?」

「最佳影片算是爆冷,教會性侵醜聞的電影我至少看過100次了!《驚爆焦點》勝在意識正確,就是奧斯卡的政治正確。」他指出,歐美已拍過太多不同樣式的神職人員性侵兒童影片,《驚爆焦點》手法太平淡,導演與演員表現平實,像電視劇般平鋪直述方式,人人都看得懂,並沒有太多驚喜。

「最佳影片大獎只靠原著劇本得獎輔佐支撐,可見奧斯卡已經不是以前《鐵達尼號》、《阿甘正傳》那個「贏者通拿」的時代了。」他認為,近10年奧斯卡已越來越偏向獨立製片藝術電影,像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在戲院外面隨機訪問黑人觀眾,對《驚爆焦點》這類獨立製片拍攝的藝術類型電影就很陌生。

「今年奧斯卡勉強算是驚喜的只有男配角,導演、男女主角與女配角4個大獎都在預料中,男配角馬克勞倫斯表現平穩,反不如席維斯史特龍亮眼。」麥若愚表示,「最風光的電影是《瘋狂麥斯:憤怒道》,兼具商業娛樂與藝術成就的高質感動作片,是去年好萊塢影片中導演技法與技術項目難度最高的一部。」

至於網友則幾乎一面倒地對李奧納多獲獎表示欣喜,還開玩笑說他應該忍很久了吧!「李奧可以不用去演24個比利那麼累了!」、「皮卡丘可以去演超級英雄、或神奇寶貝真人版的皮卡丘」、「支持皮卡丘去演B級無腦爛梗片」、「以後爛梗大概都會集中在麥特戴蒙身上了」。

而連續2年參加演出的電影都獲得最佳影片的米高基頓,也被鄉民推舉為福星,「最佳影片真正連莊的是米高基頓」。也有網友指出,《瘋狂麥斯:憤怒道》拿最多、《神鬼獵人》導演二連霸 《驚爆焦點》得最佳影片,是皆大歡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斯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神鬼獵人#瘋狂麥斯#驚爆焦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53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