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神鬼獵人》 三座奧斯卡小金人落袋


發佈時間:2016/02/2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最出風頭的電影莫過於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所主演的《神鬼獵人》,入圍十二項最後抱走三大獎,導演伊納利圖去年才以《鳥人》拿下最佳導演的殊榮,今年再度連莊,成為奧斯卡史上第三位連兩年獲頒導演獎的得主,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還如願當上影帝,《神鬼獵人》氣勢橫掃奧斯卡。

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神鬼獵人》先從攝影獎開胡,這已經是盧貝斯基連續第三年抱回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四度入圍男主角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拜《神鬼獵人》之賜終於不負眾望擁抱小金人當上奧斯卡影帝。《神鬼獵人》導演阿利安卓伊納利圖去年才以《鳥人》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今年順利2連霸,一個晚上下來入圍十二個獎項的《神鬼獵人》有三大獎入袋,只可惜在最佳影片上賭盤公認最有勝算的《神鬼獵人》,敗給了《驚爆焦點》。

《神鬼獵人》在冰天雪地裡堅持實景拍攝,劇組遠赴阿根廷和加拿大山區取景, 在零下20度的低溫拍片,呈現出電影荒涼的史詩格局。

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諷刺地的是這件熊皮是他最主要的取暖來源,卻也象徵著死亡,後來又讓男主角活命。」

在戲裡面被熊飛撲狠咬,李奧納多差點沒命,演員在片中的受難程度攸關他的得獎機率:苦吃得越多得分越高。《神鬼獵人》電影主題緊扣「生存」兩個字,觀眾跟著鏡頭感受到主角在蠻荒中求生存的孤寂。

導演阿利安卓伊納利圖 :「李奧納多台詞非常少,他要利用肢體語言讓觀眾同步感受到複雜的情緒,而且只能透過眼神傳遞 。」

畫面無聲勝有聲,劇本沒有太多對話堆砌,眼神和動作嚴格考驗演員的真本事李奧納多做到了。重現現場氣氛配上構圖美學更要有戲劇張力,攝影機上山下海運作流暢,神鬼獵人的視覺震撼效果沒話可說,攝影功力也獲得奧斯卡肯定。這場騎馬回頭開槍的戲必須一鏡到底,李奧納多擔心自己NG,偷偷練習了上百次才親自上陣。

特效化妝專家:「熊攻擊這場戲特別有挑戰性,母熊攻擊他的手臂所以手臂上有傷口還有雙手、腳也脫臼,李奧納多全身上下都被義肢給包住。」

特效化妝花了四個半小時,李奧納多出現一身傷被熊咬的傷口清晰可見,以假亂真,集錯覺之大成的特效化妝,不得不給他一個讚。三座小金人落袋汗水都沒有白流,李奧納多和劇組的努力大家都看見了,成就了令人難忘的電影饗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神鬼獵人#奧斯卡#驚爆焦點#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2474

0.3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