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發3000元挨批「錢坑法案」 葉宜津將撤案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至葉宜津臉書)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日前提「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草案」,18歲以下年輕人每人每個月發3000元挨批錢坑法案。她29日在臉書PO文表示將撤案重提,舊法案每年得花掉中央1千4百多億,新法案將增加排富條款,可能降低補助每人每個月改發1000元,實際詢問民眾對千元補助普遍無感外,專家則以鄰近國家日本為例,點出津貼補助和人口成長恐怕沒有直接關聯。

228連假最後一天到遊樂園,即使處都是小小孩,台灣生育率逐年下降卻是不爭事實,如何提升生育意願?立委葉宜津日前提議18歲以下每人每月發3000元,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挨批錢坑法案。

葉宜津:「如果只有謾罵而沒有了解只有謾罵而不去討論,這我沒辦法接受。」

反彈聲浪太大即使一讀通過,臉書PO文將撤案提新想法,本來提案每年得花掉中央1千4百多億,現在擬增列排富條款葉宜津說每個月不發到3000元,至少3歲以下孩童每人一個月1000元,預算壓到一年百億元,提案前先開公聽會聽聽民眾心聲。

民眾:「她1000元其實金額已經被壓那麼低,現在物價那麼高,何況1000元能做什麼。」

補助變少民眾普遍無感外,台大教授薛承泰更擔心財政問題,類似補助增加生育率的做法日本是先驅,15歲以下發放津貼補助,但長期觀察只帶給首相金錢壓力,補助金額年年減也不見人口成長,立委借鏡歐洲國家教育方針,別忘了台灣、歐洲光稅負收入天差地遠。

葉宜津:「我們繳的稅雖然是歐洲國家的一半,人家是我們的兩倍以上,所以呢如果人家領1萬5補助,我們領3000只是人家的五分之一,那這樣有什麼不合理呢?」

記者:「給你每月三千補助再生一個?」民眾:「我就不會想生,金額跟小孩子的開銷狀況來說的話不成比例。」

生育考量不完全因為沒錢,立委想靠補助提升生育率,無奈津貼多寡和人口成長恐怕並不能畫等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案#葉宜津#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草案#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66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