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次影后就上手!布麗拉森實至名歸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9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2:17

▲(圖:美聯社/路透社/HBO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7歲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在《不存在的房間》中,飾演一位從年輕時就被囚禁在一個10x10平方英尺工具車裡的女子,不管是面對綁架他的人的恐懼與反抗心態、面對兒子的無奈及慈愛、跟自己原生家庭的衝突, 勇敢求生的過程,重獲自由後又有面對真實世界種種問題與兒子努力重生的深刻內心戲,及成功逃出之後,對於整個社會的徬徨與不安,都表現出細膩感人的層次與深度。

9歲以童星起家的布麗拉森,出道後多活躍在電視圈,還出過唱片,轉進影壇後,因為不是大美女又沒有背景,多演小配角,一度想退出演藝圈,嘗試攝影、室內設計、動物訓練等工作,結果終究沒有放棄演戲。

多年來布麗拉森的演藝生涯一直載沉載浮,她曾說過,「要演討喜的角色,我不夠漂亮;演內斂的角色,我又不夠內向。」出身單親家庭的她,媽媽獨立扶養她長大,她完全可以體會《不存在的房間》女主角的辛苦過程,20年來累積的純熟演技遂一次大爆發。

本屆入圍的女演員,個個都是一時之選,布麗為演《不存在的房間》的媽媽,熟讀原著,以女主角身分寫日記進入角色內心世界,向創傷專家諮詢受監禁的人的行為動作,半年前開始不曬太陽變蒼白,並減重20磅瘦成營養不良的模樣,為戲付出超乎想像,如今所有努力都值得。

布麗拉森細膩的詮釋了受害者、母親、女兒三種生命中扮演的角色,在房間內,對於兒子的疼愛、保護、教導及面對現實人生內心的不安、種種難以適應而導致的情感拉扯皆令人動容。布麗拉森情緒掌控得宜的演技、親子間的真情留露扣人心弦,引發內心深處的共鳴,片中更寫實刻畫出經歷人生重大轉變時,勇於尋求救贖的女性力量。

她靠著高難度演出獲頒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SAG)、獨立精神獎、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並席捲各影評人獎項,如今又勇奪最大獎奧斯卡金像獎女主角,乃實至名歸。

第1次入圍奧斯卡就得影后:
1954年奧黛莉赫本以《羅馬假期》的公主贏得奧斯卡影后。

 
1991年凱西貝茲以《戰慄遊戲》的「頭號女書迷」封后。
1993年艾瑪湯普遜以《此情可問天》感情壓抑的姊姊贏得影后。
1998年海倫杭特以《愛在心裡口難開》真誠開朗的餐廳女侍封后。
1999年葛妮絲派楚以《莎翁情史》的叛逆的貴族之女得獎。
2000年希拉蕊史旺以《男孩別哭》受迫害的跨性別者封后。
2002年荷莉貝瑞以《擁抱艷陽天》的苦命母親得獎。
 
2004年莎莉賽隆以《女魔頭》的連環殺人兇手封后。
2006年瑞絲薇絲朋以《為你鍾情》的鄉村女歌手珍卡特得獎。
2008年瑪麗詠柯蒂亞以《玫瑰人生》的法國國寶級女歌手愛迪皮亞芙得獎。
2010年珊卓布拉克以《攻其不備》收養黑人男孩的堅強母親封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布麗拉森#不存在的房間#奧斯卡#女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14

0.1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