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爆焦點》抱最佳影片「驚爆」冷門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43

▲(圖:美聯社/路透社/HBO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改編自波士頓環球報踢爆天主教教士性侵兒童案的《驚爆焦點》(Spotlight) 爆冷門抱回奧斯卡最佳影片,電影節奏明快、俐落,演員將記者對新聞、公平正義的熱忱表現得平實不浮誇,不僅帶到新聞專業,在人性面的掙扎跟情緒潰堤也掌握得恰如其分,結尾收得簡潔有力令人激賞,簡直就是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定義:卡司演出精湛、訴說勞工階級的故事,及符合大眾口味的真實故事,描述人性戰勝社會的邪惡。

電影「驚爆焦點」在奧斯卡季的行情開高走低,已獲《時代雜誌》、《娛樂周刊》、《紐約郵報》選為「年度十大佳片」冠軍;繼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等3大獎,又獲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不但橫掃全美四大影評人及獨立精神獎,連被稱為「最準奧斯卡風向標」的評論家選擇獎,也宣布《驚爆焦點》獲得最佳影片獎。

《驚爆焦點》據普立茲新聞獎真實事件改編:2001年波士頓環球報「聚光燈小組」秉持新聞工作者追求真相的社會責任,對頻傳的神父性侵孩童事件展開調查,循線查到近90位犯罪神父。在他們追根究柢地調查下,結果震驚了全世界!

《驚爆焦點》聚焦了「新聞界精銳部隊」的一次行動,從頭到尾讓人目不轉睛,沒有一分一秒讓人感到枯燥無味。不但控訴了戀童癖神父,也控訴了天主教會在包庇隱密罪行時的那種「嚴陣以待」。波士頓羅馬天主教教會縱容包庇戀童癖神父,一句台詞說明了一切:「如果養育一個孩子需要全村人協力合作,要侵害一個孩子也是如此。」道貌岸然與矢口否認的嘴臉讓人心寒。

導演湯姆麥卡錫(Tom McCarthy)曾表示,能夠把這個故事講出來就是意義所在,電影的主要貢獻,在於它認識到精神信仰對人類是何等重要,並展現了天主教教會的病態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驚爆焦點#奧斯卡#最佳影片#天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442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