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莉西亞維肯特~星運大開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9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美聯社/HBO/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瑞典女星艾莉西亞維肯特(Alicia Vikander)在得獎的《丹麥女孩》飾演變性藝術家妻子,也是後者完成變性過程中的關鍵人物,表現戲份超越配角,與她的對手、最佳男主角入圍者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戲份相當,讓其他入圍者處於劣勢,得獎毫不意外。

艾莉西亞維肯特片中承載了影片最大的情感戲份,從一個外人、親友的角度去看待變性這件事,讓觀眾不自覺地對她產生共鳴。這個角色是位堅強、有才華、思想開放又富有同情心的獨立女性,是大銀幕正面女性角色的傑出代表,很可能因此而獲得評委青睞。她已憑本片獲得評論家協會獎與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

艾莉西亞薇坎德也是現今好萊塢星運最看漲的女星,她演過不少瑞典電視劇,2009年演的電影《Pure》更讓她奪得斯德哥爾摩電影節及柏林國際電影節的「最具潛力演員獎」。近年她轉往好萊塢發展,演過《安娜卡列妮娜》、《第七傳人》、《天菜大廚》及《紳士密令》,艾莉西亞酷帥又獨特的女人魅力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

從小學習芭蕾的艾莉西亞薇坎德,在潛意識內擁有著舞者的自律 ,她認為舞蹈與表演藝術是相通的,她表示,作為一名舞者要懂得學會如何用肢體語言講故事,而這也是優秀演員該做到的事情。

學過芭蕾舞對她扮演人工智慧機器人很有幫助。艾莉西亞維肯特在獲得本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的《機械姬》(或《人造意識》(Ex Machina))飾演人工智慧機器人,模擬機器人的肢體動作唯妙唯肖,精準抓住了電影所需要難以捉摸的心思,害羞、童稚、好奇,心機的眼神令人難忘,還多了幾分神秘感,結尾更讓人不寒而慄。

艾莉西亞維肯特已確定加入《神鬼認證5》的演出行列,將和麥特戴蒙一起合作,並因此而放棄與男友麥可法斯賓達合作的《刺客教條》。

值得莞爾的是,艾莉西亞維肯特不但在奧斯卡取代魯妮瑪拉獲得女配角,還將代替她演出《龍紋身的女孩》續作第4部《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據悉第4部作品是由已逝原作者史迪格的同事David Lagercrantz代為續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艾莉西亞維肯特#奧斯卡#女配角#丹麥女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423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