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投資「浩鼎」! 蔡:利益迴避未來交信託管理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遭民眾投書爆料,日前解盲失敗的浩鼎生技,其實和蔡英文家族關係緊密,因為該公司的第五大股東正是蔡英文哥哥蔡瀛陽的富鈦投資有限公司,對此民進黨表示蔡英文並不清楚兄嫂的投資行為,但經過此事後已經和家人達成協議,未來富鈦公司國內投資,將交由專業或信託機構管理,一定會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

蔡英文日前拜訪生技業,剛好正值浩鼎生技解盲失敗敏感期,雖然臨時取公開參訪,但蔡英文也不忘私下對浩鼎說加油。

記者(2016.2.23):「主席剛剛會談是不是剛剛閉門會浩鼎生技也在裡面?」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哎我們沒有發言人是不是,我就是發言人是不是?有啊!」

只是怎麼講到浩鼎,蔡英文眉開眼笑,難道有什麼特殊關係,果然不到一週民眾投書媒體,原來浩鼎排名第五的大股東富鈦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背後大有來頭,因為富鈦投資的大股東蔡瀛陽就是蔡英文的親哥哥,看來浩鼎生技和蔡英文家族關係很緊密。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主席的嫂嫂具有醫療背景,那主席的哥哥和嫂嫂的投資,這項事情主席都沒有參與,也不清楚詳細的內容,而主席在當選之後,也已經交代我們相關單位和幕僚,把家人投資的利益迴避,當成520就職前應該處理的優先事項。」

至於蔡英文為了避嫌,也透過律師表示家人承諾富鈦公司國內投資將交「專業或信託機構」管理,總統任期內不再對國內企業進行新的投資,會遵守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如此大動作表態,就是不讓外界有見縫插針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生技#投資#利益迴避#浩鼎生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521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