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建築、新商機 文創包裝古蹟台中市役所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05

飲食文化結合文創,全台最大英式下午茶連鎖品牌,打造旗下第5個文創園區標的,OT進駐1911年、台中第一棟鋼筋混凝土建築的台中市役所,日治時代的仿巴洛克華麗風格,保留古蹟、設計新菜單,延續日式氛圍的一致性,文創包裝的產業經營,讓舊建築有了新商機。

芒果口味的雪花冰加上巧克力點綴,成了可愛的招財貓,餅乾烘上千萬兩的字樣、一旁還有紅豆抹茶霜淇淋,濃濃日式FU,不只甜點,餐點設計也走日式風,鯖魚定食另外還有唐揚雞、厚切豬排,從吃的到目光所及,打造整體氛圍一致性。

民眾:「結合起來的感覺,而且它保存了它們原本建築的磚塊。」

這裡是台中市役所,舊市區有了新風貌,品牌下午茶連鎖集團OT進駐,結合建築、飲食文化、品牌經營,昔日日治時代台中市首長辦公場所,搖身一變成了文創園區。

連鎖品牌下午茶業者黃騰輝:「跟老建築去做結合,能夠讓更多的人進到老建築來。」

嗅出了消費動力,需要文創包裝,連鎖品牌下午茶先後在台中國美館、高雄打狗領事館、宜蘭美數館、大陸福州三坊7巷打造文創文區,台中市役所成了第5個標的,跳脫既有品牌框架,英式下午茶風格、建築,台中市役所從一而終,延續日治時代的華麗風格,保留建築、重新設計菜單。

產業結合文創,賦予1911年台中第一棟的鋼筋混泥土,仿巴洛克風格的台中市役所新商機,日治時代的京都風格廊道留著,餐點料理堅持日式氛圍,連鎖下午茶品牌用文創重新定義市場的野心和用心處處可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午茶#文創#古蹟#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21

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