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瞞千億負債 鴻海:關鍵文件2月24日才收到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鴻夏戀原本以為修成正果,沒想到劇情急轉直下,鴻海發出聲明說要釐清內容,原來夏普隱瞞「或有負債」高達3500億日圓,大約1千億台幣以上,這可讓鴻海覺得有被突襲的感覺,原本2月29日簽約但現在得重新談判,鴻海甚至發布重大訊息,再次重申,他們是在2月24日,也就是夏普董事會之前才收到新的關鍵文件,而大部分內容在雙方過去協商時從未被提出或告知。

郭台銘很有自信的說夏普會情定鴻海,不過現在得手了卻有些卻步,因為夏普隱瞞自己的「或有債務」,原本預估1千億日圓飆升到3500億日圓,財務風險升高讓鴻海內部有被突襲的感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18):「那今天太陽出來說明什麼,你們就自己去猜嘛(鴻夏戀),一定會給大家結果。」

其實15日夏普團隊來台協商後拖到24日早上,才給郭董這份有潛藏負債的關鍵文件,下午鴻海驚覺事態嚴重急忙喊卡,不過隔天夏普董事會依舊宣布選擇鴻海,正當大家以為鴻夏苦戀修成正果,25日傍晚5點鴻海發出聲明說要暫緩簽約,到了26日甚至外傳夏普發聲明,表示包括夏普潛在債務在內的經營狀況,雙方在協商時都講過了。

這一來一往之間鴻海再發出重大訊息重申,他們在2/24日才收到夏普遞交新的關鍵文件,其中大部份內容在過去協商時從未被提出或告知。雙方還在協商,鴻海表示仍然期待這次交易盡快達成圓滿結果,但產業界分析,鴻海談判籌碼勢必不一樣了。

台經院副研究員曾俊洲:「40歲以下的夏普員工不會裁員,那或許他可以針對這個裁員部分,可能可以保留1%、2%,甚至是5%裁員空間,那這其實都是給鴻海一個談判籌碼。」

而原本因為鴻夏飆漲的台股,這回鴻家軍從鴻海、鴻準、群創通通補跌回來空歡喜一場,至於投審會這關,還是得等鴻夏雙方進展才能得知這樁台灣史上,對外金額最大的投資案能不能成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夏普#負債 #鴻海#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45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