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佈局不手軟 併購敢衝帶領企業轉型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來看到鴻海近年來的布局,其實從最近期的買下亞太電信就能看出來,郭台銘確實逐步在往11屏3網2雲的目標邁進,帶領企業的轉型意味十分濃厚,長期針對企業及企業家調查的雜誌就表示,郭董的性格強烈且鮮明頗受年輕世代喜歡,但也因為這種拼命三郎的個性,讓許多年輕人覺得有點壓力,反而不是很敢進入鴻海工作。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6.02.19):「朱立倫如果有魄力的話我在這裡呼籲一下,他不要再去選什麼高位了,把我鴻海富士康在土城,我想找5000個年輕的工程師做設計。」

為了新北市的智能住宅計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毫不客氣開炮,直言敢衝的性格就像郭董篤信的關公一樣,就連前往日本洽談鴻夏戀,脖子上那條金黃色圍巾就是代表祈福的關公圍巾,果然讓糾葛四年的這樁跨海聯姻有了新進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6.02.05):「我們簽了一個基本的大家優先,大家優先談判的權利。」

為了達成鴻海轉型,11屏3網2雲的計畫,全力朝雲端的物聯網發展來做布局,購併亞太電信時,更是在股東會上說出「貴不貴見仁見智,我覺得很便宜」,豪邁發言展現十足氣魄。

記者詹舒涵:「在鴻海正式接手亞太電信之後,亞太電信也發展出了更多可能,只要擁有亞太SIM卡就能蒐集你的行車資訊,然後上傳到雲端。」

亞太電信成了鴻海轉型計畫中的一環,發展中的車聯網能隨時整合行車資訊,對駕駛人提出車況預警,以及胎壓、電池等安全提醒。另外包括代工機器人,或者是推動智能家庭生活,以及個人健康的雲端資訊,積極推展大數據的雲端市場,讓員工坦言這是很大幅的成長。

亞太電信公關協理黃秀卿:「郭先生其實他在他的帶領之下,我們真的學習蠻多,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將傳統的電信做更不一樣的應用,所以當然鴻海入主亞太,能夠帶給亞太更寬廣的事業體,也是一個很好的過程。」

線上翻譯新創業者:「他有功能就是一批把它全部翻。」

和郭董一樣看中雲端大數據市場的,新生代新創業者就表示自家的線上翻譯服務就是大數據的運用,短短5年已經和300家企業合作,未來也很希望跟鴻海合作,對於這位科技業大老能擁有如此創新的霸氣,心裡相當認同。

線上翻譯新創業者金超群:「我覺得郭台銘先生最值得讓人敬佩的地方,是他對於事情規劃的眼界,他對於他的企業從一個OEM傳統代工納到後面,變成一個什麼,10屏2雲往品牌走的這種,是我們創業家需要學習效仿的。」

而根據Cheers雜誌所做的,新世代最崇拜企業家調查,近五年來郭董的排名都一直屹立不搖的位居前三名,其中2011年更是奪下了第一名,另外雜誌針對35歲以上台灣創新人物代表所做的評比,有22.6%的人認為是郭董排名第一,第二名則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還有橙果設計創辦人蔣友柏名列第三。

Cheers雜誌總主筆林奇伯:「風格非常的鮮明很強烈,跟郭台銘的企業形象是很相近的,那這個強烈而鮮明的風格,其實會讓年輕人很容易就看見他,他是更那種強勢的那另外一些,比較紳士型的像這個張忠謀,這樣的企業家其實也頗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但敢拚敢衝的主子卻讓許多年輕人好怯步,根據調查近五年來新世代最嚮往的企業排名,鴻海從2011年的第7名降到2014年的第17名,2015年回升到第9名。

Cheers雜誌總主筆林奇伯:「鴻海一般給人家的印象,不管是他的管理階層,或是藍領的生產線上面的這些員工,他們都是要花比較多的心力,這樣子所以可能比較不符合年輕人現在的期待了。」

一代梟雄企業稱王,在大刀闊斧的商場廝殺中這股豪氣萬千的氣魄,是競爭對手的聞風喪膽也是新世代的望塵莫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併購#企業#轉型#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50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