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教化可能! 北投女童割喉兇嫌判無期


發佈時間:2016/02/26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投女童割喉命案兇嫌,法官給一條生路!發生在去年5月,龔重安跑進台北市北投國小,趁8歲劉姓女童上廁所時隨機割喉殺害,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但法官經過醫師鑑定並確認罹患「思覺失調症」,有幻聽、妄想的症狀,考量他過去沒有病史也沒有就醫,或許經過治療後而有機會教化改善,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隨機找國小女童割喉殺害,兇嫌龔重安遭檢方起訴求處死刑,但士林地方法院給他一條生路,判處無期徒刑。

士林地院庭長黃雅君:「被告所犯的病症,還有經過專業治療而治癒,有改善的可能,所以判處無期徒刑、禠奪公權終身,為念及被告患有失覺思調症之人,而且他的犯罪動機與目的,跟他上開的病症有相當關聯。」

生死在法官一念之間,判決書指出龔重安經過醫師鑑定並診斷出妄想、幻聽,也就是「思覺失調症」,雖然檢察官一再強調兇嫌記憶力清晰,殘忍看著女童流血喪命而毫無人性,但法官認為龔重安生病但從沒就醫,或許以後看醫生還有教化的可能性。

士林地院庭長黃雅君:「雖然合於自首要件,但是他並非當場因真誠悔悟而報警自首,而且難認被告有發自內心的悔悟,所以不依刑法第12條的自首規定來減輕其刑。」

法官指出通常鑑定出這種病的人有機會大幅減刑,但龔重安殺人前後意識清楚,判決無期徒刑算是合理,倒是龔重安自己似乎鬆了一口氣。

宣判前,他在法庭上十指緊扣、相當緊張,宣判後,雙眼無神押回看守所,但無論生與死依舊挽不回劉小妹妹一條命,她的父母親沒有到庭聆聽宣判,無法得知對於判決的想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割喉#教化#思覺失調症#龔重安#無期徒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25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