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時記憶! 美崙米老鼠地標成觀光景點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說到花蓮地標您會想到什麼?不少觀光客第一直覺,就是七星潭美景或是太魯閣國家公園,但在地人一定知道還有美崙山的米老鼠它位在美崙公園的停車場入口,以前是做碉堡,但民國70年改建之後,變成米老鼠地標,加上鄰近美崙山公園,不少家長會帶小孩來踏青郊遊,也成了花蓮人共同的兒時記憶。

在花蓮講到米老鼠,6、7年級生沒人不知道這一位,比著大大的YA,粉紅色腮紅、藍色眼影還俏皮吐舌頭,這是在美崙山現在30、40歲的花蓮人回憶。

民眾:「我小時候我媽都會帶我們過來運動然後會打球,會爬那個木頭欄杆。」記者:「那你覺得這隻跟那個迪士尼那隻是不是長得很像?」民眾:「很像只不過這隻更可愛一點。」

像不像見人見智,但我們超級比一比,美崙山米老鼠最大的特徵眼睛上方有排睫毛,耳朵內圓塗成白色跟原版的黑色大耳朵、戴白手套實在不一樣,雖然大眼睛大鼻子有幾分相似。

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這個侵權疑慮,因為畢竟它已經做了30幾年,那它也沒有對外做營利行為,它只是一個地標的形象。」

花蓮米老鼠就位在美崙山公園的停車場入口,附近也有松園別館、將軍府等景點,除了在地人也有觀光客特地來合照,也有媽媽和女兒一起穿上米奇裝來踏青散步。

民眾:「爸爸媽媽帶我們來就會說你們小朋友在這裡玩,我們去走一走。」

米老鼠的頭比較方正,因為它以前是個碉堡,大概在民國70年市府改造成卡通地標,就有民眾畫出台灣地圖,知道米老鼠才算花蓮人。而藝人團體circus也曾經kuso改造變成小丑造型,特殊形象不再只是花蓮人的共同記憶,也變成新的觀光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崙公園#米老鼠#地標#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13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