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黨產藍綠對決 藍委質疑對手「太針對」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崔重群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0

民進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今天(26日)在立法院院會審查。條例中要求,除了黨的附屬機構要交回,還有賣出的黨產交回時,得等同當時市值,被國民黨立委質疑,針對性非常強烈。

黨產法案對決箭在弦上,立法院院會綠委全員到齊,態度一致。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你在處理黨產條例,結果你一面又再賣土地,比方說3月1日開始領標的雙子星C1的持分500多坪。」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如果國民黨繼續再變賣黨產的話,不排除從委員會裡面抽出來逕付二讀。」

民進黨版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有3點被藍委質疑針對性太強烈,首先綠委要求救國團、中廣和婦聯會等附屬設施要通通交回,第二如雙子星土地,賣出的土地不動產,除了得買回,還要符合出售時價值,如有差距就得補足,最後是要求財政部設立專案辦公室。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針對性當然非常清楚,坦白說現在68席和35席,我們根本就沒有辦法去對抗,現實的部份。」

國民黨也提黨版黨產條例,明定公開收入來源並且禁止黨投資置產,不過民進黨立委也趁這時向國民黨代理主席喊話。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個案子也都要進入委員會,國民黨起碼的態度,代理黨主席不要只忙著選舉。」

國民黨黨主席至今仍未決定,內規規定參選人至少得獲得3%的有效黨員連署,以現有黨員數32萬人計算至少要取得1萬人連署支持。

目前超過8萬人連署支持洪秀柱,挺黃敏慧的有6萬人,而李新和陳學聖也都有2萬人,因此4名參選人已經初步符合角逐黨揆的資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黨產#條例#審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49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