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罕見同場公開對嗆 王毅凱瑞旗鼓相當


發佈時間:2016/02/2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外長王毅到訪美國和國務卿凱瑞的會面,絕大部分話題就鎖定在南海,會後記者會上,凱瑞直接點名大陸把導彈、戰機、雷達部署到南海,拉高地區緊張局勢,而王毅也不客氣地回嗆,大陸也不希望看到美國的導彈驅逐艦和轟炸機進到南海來,兩人罕見的在面對國際媒體時針鋒相對。

NHK主播:「中國軍方派遣戰鬥機到南海的西沙群島,中國實質掌控的永興島上,最近部署了地對空導彈部隊後,確認又派遣了戰鬥機。」

安裝地對空導彈之後,「殲11」和「殲轟7」戰機進駐永興島,美國智庫連續幾天接連丟出一系列的衛星照片,直指大陸在南海島礁軍事化,為中美兩國正在進行中的訪問投下火藥味,會後記者會兩人就定位,美國國務卿凱瑞回過頭,握個手吧!咱們先禮後兵。

美國國務卿凱瑞:「中國、越南和其他國家的步調,不幸地造成局勢不斷升級的循環,遺憾地有導彈、戰機、槍炮和其他部署到南海。」

不拐彎直接點名,就是你!中國大陸造成地區局勢升溫。

大陸外長王毅:「我們不希望看到更多這種軍事性的抵近偵察,也不希望看到更多的導彈驅逐艦和戰略轟炸機,來到這個地區。」

反嗆美國我們也不歡迎,你們的轟炸機飛過來,這場會議最尖銳的對峙是連續2個月來,衛星拍到南沙華陽礁上許多根高20公尺的柱子,疑似建了雷達塔,而且是高頻雷達,有極強的反隱身能力,可以抵抗戰機低空突襲,華陽礁之外,東門礁、赤瓜礁和南薰礁,整個南沙島礁都有類似設施,大陸外長應該給國際一個解釋。

大陸外長王毅:「不要光看到中國可能建設的雷達,恐怕更需要關注這幾十年來,一些國家在非法佔據中國的島礁上,進行大量軍事設施的建設。」

王毅原定的訪美行程中,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以及國防高層的會面臨時取消,是誰主動喊卡,大陸說是他們,美國也說是自己,而取消的原因一致指向他,美國太平洋司令。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我相信中國的行動挑釁加劇緊張,令區內國家選擇美國為安全夥伴,從而疏遠中國。」

一連2天的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上批評中國,根據美國智庫的情資,大陸部署雷達的華陽礁,地處南海的最南端,能最有效的釘住馬六甲海峽往來的船隻和飛機,美軍調派什麼船艦前往東北亞,只要打從這經過都能全程掌握。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這些行動就我看來,是想改變南海的局勢。」

上將司令在此宣布美軍未來會繼續在南海執行更多更複雜的任務,以維護航行自由。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美國口頭上說的是航行自由,心裡想的恐怕是海上的絕對霸權吧。」

大陸評論認為,美國的南海政策正式進入「為反中而反中」的階段,當然派驅逐艦長驅直入,華府並不會以為這樣就能逼中國讓步。

TVB新聞:「美國宣示航行自由,表面上是軍事行動,實際上是通過輿論造勢,以拉攏東南亞國家加入美方陣營。」

為南海唇槍舌劍之後,王毅凱瑞禮貌握手,兩強的背後各自盤算,美國逐步策畫重返亞太戰略,而大陸要的是自家前門與後院的軍事支配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彈#南海#王毅#軍事#重返亞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359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