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成「電競」最大市場 推估市值2500億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5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電競市場火熱,去年累積的電競賽事獎金,已經超過1400萬美金,打敗韓國,成為全球電競的最大國,大陸業內人士估計,除了電競本身之外,週邊的直播平台、活動代言,或者選手創造的粉絲經濟,整個電競生態圈上看2500億元台幣,而這塊大餅也讓周杰倫以及大陸首富之子王思聰都砸錢投資。


藝人周杰倫(2015.9):「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做這樣的電競表演賽。」

2015年大陸深圳電競表演賽,請到周杰倫組隊參加之外,他的對手也大有來頭。

藝人劉畊宏(2015.9):「讓我們用熱烈掌聲,歡迎國民老公,王思聰王校長。」

一上台先禮後兵,大陸首富萬達集團王建林的兒子,王思聰搭配周杰倫,讓電競賽更有看頭,兩人在電競領域不是玩玩,還拿錢投資。

藝人劉畊宏(2015.9):「大家眾所期待的明星召喚師周杰倫。」

周杰倫除了代言英雄聯盟,還傳出拿出1000萬元台幣,投資一間兩岸三地的電競戰隊公司,而王思聰出手比周董更大方。

韓國網路主播尹素婉:「各位謝謝。」

甚至跨海簽下韓國網路主播尹素婉,以天使臉孔和熱舞,在韓國擁有超高人氣,簽約金比美angelababy,名人投入電競,因為大陸已經成為全球電競最大市場。

大陸電競人士:「有1億的(電競)用戶,隨著這個電競行業持續高速發展,以及電子競技週邊的賽事直播進一步的繁榮,有望達到5百億(人民幣)的市場規模。」

電競主播:「現在(電競賽事)動輒獎金500萬美金。」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014大陸電競累計獎金達到1201萬美金,超越韓國成為世界第一,2015年衝上1408萬美金,除了獎金,延伸直播賽事,英雄聯盟2015年決賽,線上收看人口3600萬,比NBA決賽還要多,透過舉辦展覽創造粉絲經濟,大陸的電競生態圈正在火熱成長。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周杰倫#王思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16

0.1848